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新田】用好四个“阵地”推进党员教育全覆盖
来自:新田县委组织部 2022-12-16 09:34

 近年来,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新田县充分发挥不同教育平台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党员教育工作,推进党员教育平台全覆盖。

 以“智慧党建”平台为阵地,搭建云端教育平台。建立完善“新田智慧党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双平台,结合实际优化平台功能模块,增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等专栏,定期发布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及时更新党建、人才、干部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提升党员群众关注度。建立“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党员学习交流群,通过县级群统筹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和内容,13个乡镇(街道)级群传达学习,覆盖全县237个村(社区)的所有党员共同学习提高,使信息传递更及时,覆盖面更广。针对流动党员,由乡镇(街道)作为日常管理单位,创建流动党员学习交流群,每月5日发布当月重点学习内容,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在线学习,获取相应学习积分。


??1.jpg

新田县新圩镇党校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以县乡两级党校为阵地,建强集中教育平台。县乡两级党校每年根据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以及实际情况制定党员教育培训方案,扎实开展党员集中轮训。县财政投入资金用于完善乡镇(街道)党校投影仪、LED屏幕、音响、笔记本电脑、课桌椅等硬件设施,解决基层党员“进不来、坐不下、学不上”的问题。通过从县委党校中选、从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中推、从各类先进典型中聘,组建了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本领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复合型师资库,每季度对师资库人员进行考核,并实行动态管理,把授课效果不明显、时间少的人员进行清理,坚持优中选优,以“标杆引领”和“示范带动”提高师资队伍水平。


??2.jpg

新田革命斗争史纪念馆现场教学基地

 以现场教育基地为阵地,拓展实践教育平台。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开发特色资源,加强党员干部现场教育基地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平台。统筹整合项目资金1206万元高标准推进小源村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对小源红色旅游基地周边的14栋建筑进行保护修缮改造,使之恢复历史建筑原貌,与文物主体建筑协调一致。结合纪念蒋先云诞辰120周年活动抓好红色资源开发,对蒋先云故居进行“一比一”文物复原和提质改造,创新展示手段,创作体验项目,增加现场教学基地的欣赏性、参与性和体验性,全面提升现场教学基地品味。充分发挥小源会议旧址、蒋先云故居、烈士纪念园、联合东升村蔬菜生产基地、乌下村现代化农业产业园、龙家大院、谈文溪村等党员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开发新田县特有的“红色”、“绿色”、“古色”等教学资源,丰富实践内容,拓展更多别具特色的实践教学平台。


??3.jpg新田县中山街道党员宣讲小队进入社区开展“送学上门”“送教上门”行动

 以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为阵地,创新“上门式”教育平台。先后投入1.4亿元,高标准完成237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优化提质工作,全市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优化提质推进会在新田召开,走出了基层公共服务“新田路径”。依托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从乡镇(街道)党员领导干部、业务骨干、驻村第一书记中选拔人员,组建“上门”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通过摆放资料、播放视频、“小书包”送学、支部书记上门辅学、党员先锋岗“一对一”“面对面”帮学等方式,开展“送学上门”“送教上门”行动。创新“上门式”教育,重点解决老年党员、困难党员学习不便的情况,确保所有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