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职能

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永发[2001]12号)精神,设置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意见》(湘发﹝2014﹞14号)精神,经研究并报市编委和市委审定,将市委组织部有关职责和机构编制调整如下:

一、主要职责1.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组织建设,制订加强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措施;会同有关部门对县区和市委管理的行政、企事业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及单位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研究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党组织的设置原则、隶属关系和活动内容、工作方式;研究、指导党员队伍建设;指导、协调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和开展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2.负责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的管理,制订和参与制订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规章和制度,并对重要经验进行总结推介;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的规范性文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3.提出县区和市直部委办局、大中专院校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管理的干部的考察、任免、工资、待遇、出国(境)、退(离)休审批手续的办理;负责市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和届中调整的有关工作;负责市直有关部委办局机关科级干部职务任免和全市乡镇党政正职的备案及宏观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干部公开选拔工作的指导,承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公开选拔的具体工作;负责干部援藏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市党委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实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管理等工作,负责群团组织、党群系统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的指导和协调;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有关规划和方案;指导县区委和市直部委办局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办理省人大、省政协和市人大、市政协常委(代表、委员)有关人选的提名、推荐、审查等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综合考察。4.研究制订全市组织系统管理信息建设规划,指导全市组织系统信息网络建设;负责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党内统计、干部统计的指导与协调工作。5.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指导,负责全市党建工作和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省委组织部和市委反映重要情况,对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和督办;负责对县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对有关监督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省委和市委管理的干部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初审和审查;组织、协调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6.制订全市干部教育工作规划,组织、协调省管、市管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县区和市直部委办局的干部教育工作。7.制订和参与制订人才工作的有关规定,指导协调、检查人才工作,指导并组织部分优秀专家开展有关活动。8.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下属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要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9.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关于机构编制调整根据上述职责,调整后,市委组织部内设机构18个:办公室、研究室(法规科)、干部一科、干部二科、干部三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公务员三科、干部信息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巡察工作联络办公室)、举报中心(信访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市委基层党建办、组织指导科、党员管理科(党代表联络办)、市委“两新”办。另设机关党委。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