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市直】初心如磐 永州市妇联“七个一”庆“七一”
来自:市妇联 2020-07-08 08:48

初心如磐永州市妇联“七个一”庆“七一”


通讯员:熊锦星 熊绍峰吕静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建党99周年之际,永州市妇联通过拍摄一个祝福视频、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与一场知识竞赛、上一堂“初心党课”、组织一次专题党日活动、实施一次扶贫帮扶、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七个一”活动庆祝“七一”建党节,引导激励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豪情满怀,对党说出心里话

“党啊,亲爱的妈妈,生日快乐!”“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我们深情祝福。“一颗红心爱祖国、一颗忠心献给党、一颗诚心为人民、一颗决心干事业、一颗爱心献社会、一份关心给群众、一份信心留自己……624日,在“一天三会”,强力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巾帼脱贫行动、创新创业工作的同时,市妇联党员和县区妇联主席们齐聚在永联大楼,拍摄“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短视频。将永州妇联干部、女党员们的深情都凝聚在祝福视频里,为党骄傲、为党自豪、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矢志不渝去奋斗。视频成功入选市委组织部“永组在线”专栏进行全网发布。



我们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2日,市妇联在家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并齐读党章。忠诚蕴含在誓言中,回顾党的初心,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强化了党性观念,纷纷表示将不断以党章要求作为自己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学思践悟,增强崇高使命感

“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我们以考助学。第一时间转发“永州机关党建”公布的题库,组织全体党员踊跃参与市直单位党纪法规知识竞赛。通过研究学习题库、积极模拟考试,在71日的正式竞赛中市妇联党支部在职党员均取得了好成绩,部分党员考试成绩名列全市前200名,有效提升了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成效。

我们以课领学。认真落实党课开讲啦活动有关要求,72日,由会领导为全体党员上初心党课,组织观看红色影片《战一线党旗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等重要文件。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切实增强先进性纯洁性,提升大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我们以行促学。坚持走出去学、创新地学、思考着学,73日,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基地柳子庙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熊氏孝爱文化习俗研习基地。静立“河东先生”雕像前,走在柳子街千年的石板路上,听着专业讲解,柳宗元在永十年民本思想中蕴藏的廉政思想光芒、熊学礼建设节孝亭故事里体现的恤民孝悌精神,让全体党员感受着历史的余温,也思考着新时代关于廉政建设、家庭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方法,深感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以抓好家庭家教家风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使命担当和奋斗激情更加热烈。


责任在肩,服务中心与基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扶贫帮困。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628日,党员们再次深入结对帮扶的东安县横塘镇金云村,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宣传扶贫政策,解决实际困难。628-30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玉芳化身直播达人带队赴长沙参加全省妇联系统《出手吧!姐姐》扶贫大直播活动,全市12个县区开设直播间70余个,300多位主播参与助农直播,上架400余种农产品,累计直播观看量达600余万人次,江永夏橙获全省最受欢迎的农产品第一名,宁远康德佳花茶旗舰店、江华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蓝山花果庄园进入全省人气主播排位赛前20名,带货助农成效显著。



我们志愿先行。坚持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切实做到六个带头73日,会全体班子成员带领市妇联、零陵区妇联党员干部和社区巾帼志愿者在联点共建的零陵区七里店街道麻元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六城同创”共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扎实的志愿服务培训、高效的环境卫生清扫、贴心的文明行为劝导,让六城同创”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六城同创”成效更加惠及群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妇联组织是党的女儿,我们将始终不渝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我们将坚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妇女把个人的奋斗与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与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实践相结合,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