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一线党旗红
战“疫”一线党旗红|平凡如你,温暖如光
来自:永组在线 2022-03-24 09:57

永州:“疫”一线党旗红平凡如你,温暖如光

为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发布的《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永州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勇当冲锋在前的战斗员。他们有忠诚履职的公安干警、有全力以赴的白衣天使、有坚守岗位无私付出的基层党员、志愿者......无数个默默付出的他们,为全市人民筑牢了健康安全防护墙。

“后怕!但我们不上,谁上?”

18日当晚,民辅警们拨打电话时,手指都被冻得一度麻木。19日凌晨,终于梳理出密切接触者数量、确诊病例与密切接触者之间关系网络,整出一张清晰的排查脉络图。第二天,想起昨夜自己距离密切接触者不到2米的距离,“谁不后怕,手都洗四五遍了,这个情况下,我们不上,谁上?”

“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全力以赴

“三个制本室同时开展检测工作,24小时不停运转”。凌晨1点,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工作人员和机器依旧在忙碌着,核酸检验人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全力以赴、不舍昼夜。据悉,仅3月19日当天,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完成了13万余人次的核酸样本检测。

一所有温度的医院

“永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我们医院也要做一所有温度的医院!”市中心医院组建院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天从党政内设机构抽调组织至少34人次的志愿者参与通道查验、采样点信息登记、协助住院患者送餐服务和秩序引导等工作,让“志愿红”在医院的各个战疫角落闪闪发光。


“小家”与“大家”的选择

疫情防控工作中,梧桐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所长曾令新父亲刚刚去世,但他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中,每日必需药物只能家人转送;教导员唐云母亲身体不适住院,唐云几次驱车巡逻经过医院却从未去看过一眼,连打电话问候都只是寥寥数语就挂断电话生怕错过任何指令;民警周海龙家中大女儿感冒、小女儿骨折,却只能靠妻子照护,因为他包揽了另一封控区的全部夜班,需要连续几天的连轴转;辅警杨超群、张青云和杨超本因受伤请假住院休养,面对疫情却迅速归队。


通宵调配,全面保障!

市工信局协调承储企业紧急调拨一批防疫物资,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77600人份、医用防护服3640件、N95医用防护口罩13266个等,通宵完成调配任务,全方位保障了中心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所需物资设备。


“别担心,剩下的交给我们”


3月22日,恒康大药房为共青团永州市委抗疫志愿团队准备的6000个口罩等物资在公司园区准备就绪,恒康支部党员将这些满载爱心的物资装上车,“别担心,你们安心在前线奋战,剩下交给我们!”


1.2万党员齐上阵

零陵区依托党员包户“137”机制,1.2万余名普通党员主动承担村党组织分配的防控任务,当好“流动哨”,构建“村党(总)支部+党员+群众”的联防联控机制。


寒风中,他席地而坐简单进食


“能加入党员先锋队我感到很光荣,这是党组织对我的考验,吃了饭我们接着干。”下午一点多,席地而坐开始吃午饭的祁阳市义工联党支部党员先锋队队员唐群已经在寒风中协助交通卡点管理工作7个多小时。


核查累计1.3万人


江华瑶族自治县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联合乡镇共同行动,设立6个交通服务站。3月19日以来,各交通站点累计核查外地返乡人员13000余人次、车辆4500余辆。

“敲门”关注特殊群体

蓝山县委组织部号召组工干部深入社区开展 “敲门入户”行动。截至目前,“敲门小分队”共完成排查500余户,2500余人。给老人、孩子、孕产妇等特殊的群体送去了口罩1000余个、消毒液300余瓶。

平凡如你,温暖如光

口罩背后,我看不清你的脸

但我记住了你坚定的眼神

暖心的话语

记住了你胸前的党徽

红色的马甲

记住了这么多把平凡做到极致的“你们”

像一簇簇微光

点亮这个特殊的春天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