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一线党旗红
冷水滩区:“三个一线”凝聚防疫“红色力量”
来自:中共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2022-03-24 11:20

力量在抗疫一线集聚,初心在危急时刻砥砺。3月18日永州市冷水滩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该区1005个基层党组织和2万余名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凝聚起疫情防控“红色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红色堡垒”在一线筑牢

 疫情发生后,冷水滩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及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区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区级领导带头深入疫情一线和重要路段防控卡点,靠前指挥,全力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上下以“党建网格化”为有力抓手,依托“党委+支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工作体系,全面整合区直单位、乡镇街道、社区(小区)及社会各界的党员和志愿者力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形成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构筑起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堡垒”。

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城市绿岛小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红色担当”在一线彰显

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统筹汇聚各方资源力量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战疫”中彰显担当作为。“只要能让排队的群众少等一会,我累一点没关系”,58岁的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黄小仙,从18日晚上8点起直到采样任务结束,整整30个小时没有合眼。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183个采样点昼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采样413847人。为加强疫情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该区成立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服务站临时党委,下设9个临时党支部选派精兵强将24小时坚守在交通卡点,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我是社区工作人员,有些信息需要您提供,请您配合。”全区1026名社区网格员每天要对辖区居民开展大数据核查、防疫知识宣传、重点区域监管,他们日以继夜,不辞辛劳。哪里有疫情、险情,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他们以一个个“逆行”的背影,诠释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医务人员不分昼夜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公安民警在交通卡口严防死守

“红色服务”在一线延伸

为解决疫情期间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化身“红色服务员”,确保群众安心安业安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增设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组,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为群众解决出行、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各机关事业单位采取“预约办理、线上办理、绿色通道、帮办代办”等多种措施,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各核酸检测点为老人、孕妇、残疾人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还提供上门服务。考虑到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不便,各社区成立“党员代办”队伍,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送货、丢垃圾,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所需方面的后勤保障。全区共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60余支,4000余名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凝聚起党群同心、共抗疫情的“红色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组工作人员正在登记群众反映问题

为老人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