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一线党旗红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自: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22-03-21 08:33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


3月18日,我市在外省返永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精准分区管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应对措施。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提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绷紧思想之弦,以最实措施、最优作风、最严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新的输入,遏制疫情蔓延外溢。要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盯“外防输入”各个环节,开展地毯式排查管理,全面排摸外来人员,分类落实管控措施,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各项基础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属地责任,织密防控网络,严密排查重点人员,严格控制聚会集会,科学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医疗卫生战线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靠前指挥调度,组织广大党员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积极投身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防疫一线工作。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职能,保证工作高效运转,扎实做好本行业本领域防控工作。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督促所属园区、企业主动做好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守好责任田。


争当先锋模范,彰显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好科学防控,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工作,做好做足个人防护措施,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报告、主动就诊。带头做好志愿服务,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向居住地或所在地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人员排查、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带头做好宣传引导,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坚持从权威媒体获取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倡议,迅速行动起来,以路遇艰险气更盛的胆识、风雨磨砺志更坚的魄力,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0日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