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信息调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调研 > 永组信息
《永组信息》2017年第12期
来自: 2017-10-27 08:34

 

永组信息

 

12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171017

 

【永州各级党员干部喜迎十九大】

○江华县:献礼十九大  瑶都党旗红

○江永县:“五个一”活动喜迎十九大

○双牌县:离退休老干部点赞齐建言

○道县:举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十九大”

 

献礼十九大  瑶都党旗红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在喜迎十九大之年,江华瑶族自治县立足县域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献礼”活动,让党旗在“神州瑶都”迎风飘扬。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县1004个党组织1.74万名党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当中去。根据国庆、中秋节假日安排,结合每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预安排,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专题学习,推广“红星云”APP,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县委“1123456”战略部署、打胜“七大战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建立区域党建联盟。紧扣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展实际,建立“五联五化”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区域党建联盟,推动形成多方联动、多元共建、开放共享的“两新”党建新格局。在江华经开区,组建城西、城北、金虎等3个党建联盟,覆盖园区110多家企业。按地域率先成立金牛区域党建联盟总支,覆盖全辖区;按行业,实现了在民办学校和医院的全覆盖。通过区域联动,党建成为园区发展的“红色引擎”,江华经济开发区成功创建“百亿园区”,在全省139个省级以上园区综合评价中排名第7位。

打造党建示范走廊。今年以来,江华按照“一书一片一现场”的党建工作宣传思路,全力打造“党建示范走廊”新样板,逐步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无缝隙的基层“大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打造城乡统筹推进、行业特色突出、项目多样齐全、工作效果明显的“一书一片一现场”党建示范走廊,辐射带动全县党建工作整体提升。目前,江华瑶族自治县在城乡主干道已打造形成20多公里的“党建示范走廊”,在道贺高速、207国道沿线、省道S355等沿线100多公里的16个镇打造园区联盟、移民安置、产业示范基地、镇村阵地等30多个党建示范点。

 

“五个一”活动喜迎十九大

中共江永县委组织部

 

江永县深入开展“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喜迎盛会的良好氛围。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9月份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学党章、忆党史、知党规、颂党恩”为主题,分别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党章、党史、党规知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各基层党支部还分别围绕“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喜迎十九大,建合格支部”主题进行集中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心得体会、谈感想感悟、提意见建议。截至目前,该县共有412个党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开展集中讨论活动615场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67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100余条。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庆国庆、中秋”双节走访慰问活动,慰问贫困家庭、一线党员、先进人物及党的九大代表谭运德和十九大代表田满姣同志,为他们送去月饼等节日慰问物品,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聆听先进人物讲故事、忆往事、谈感想、话发展,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共走访慰问困难家庭480余户,一线党员及先进典型人物120余人,送去慰问金及慰问物品共计20余万元。

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政论片,并对组织观看的情况进行通报。1012日,县纪委组织全县1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在县影视会议中心集中免费观看影片《决不姑息》。自9月份以来,全县共有612个党支部、26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

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将“喜迎十九大”作为全县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结合本地、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辟活动载体,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县委组织部开展了“喜迎十九大,见证党代表风采”活动;县教育局开展了“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党员在助力”活动;潇浦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党员进社区服务零距离”活动;上江圩镇、夏层铺镇、兰溪瑶族乡、千家峒瑶族乡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服务景区党员在路上”活动等。

接受一次廉政教育。以“7+X”的模式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纪、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活动内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同时,充分发挥上甘棠廉政教育基地的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计200多次,深入县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共计120多次,6500余名党员干部受教育。

 

离退休老干部点赞齐建言

中共双牌县委组织部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双牌县离退休党工委、老干局组织老同志深入开展以 “喜迎十九大,点赞齐建言”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组织引导老同志增添正能量。组织一次轮流上党课讲心得。围绕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与实践,以及离退休干部怎样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等方面内容,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轮流上党课讲心得,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增添正能量。开展一次故事巡回宣讲。县委老干部局、关工委和教育局联合开展2017年“讲好红色故事,喜迎党的十九大”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受到社会各界欢迎。举办一次党的文艺汇演。双牌县老年大学花鼓剧团举行“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文艺汇演,吸引了近200名离退休干部职工观看。

积极反映老同志心声,组织引导老同志释放正能量。全县各地60多位老同志不畏路途遥远、天气寒冷集聚县老干局会议室,围绕“喜迎十九大,点赞齐建言”畅谈心声、发表感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综合国力与日俱增,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集体及党员个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领导,跟党中央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支持县委政府的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大力弘扬主旋律,组织引导老同志传递正能量。县离退休党工委、老干局组织老同志到县一中、二中现场为莘莘学子讲述永州籍革命烈士李达、陶铸、江华、陈为人、何宝珍等的英雄故事和丰功伟绩,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忠党爱国积极贡献自己力量。同时,精心编排一系列弘扬主旋律的文艺节目,采取合唱、京剧、花鼓戏、黄梅戏、小品、快板等多种文艺形式,讴歌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光荣历史,颂扬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忠诚的深厚感情。

 

举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十九大”

中共道县县委组织部

 

道县947个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举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回溯历史、缅怀先烈,构筑忠贞党魂。永州工贸学校开展“回溯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十九大召开,组织全校党员教师110人到何宝珍故里,瞻仰何宝珍铜像,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校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建知识竞赛和帮困解难等活动,普及党务工作知识,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影响力,让“忠于人民、乐于奉献”的信念构筑在每位党员教师心里。

真抓实干、争优抢先,弘扬敬业精神。白芒铺镇党委以党建引领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助推经济发展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永州南部(道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于2017816日落户白芒铺镇,该项目拟定于20171017日开工建设。白芒铺镇党委抽调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成立重点项目工作组,通过近两个月的忘我工作完成了项目选址、征地、修路等前期工作。项目工作组用实际行动谱写出真抓实干、争优抢先的爱岗敬业时代精神。

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建设美好生活。县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两优一先”典型事迹专题节目《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改革进行到底》等政论专题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全县947个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座谈交流会、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党员同志深感震撼,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奋勇拼搏,为建设美好生活、创建和谐道州贡献力量,用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内网投稿邮箱:yongzhou_yjs@hnzzb.gov

 

:省委组织部

送:市委办,部领导

发:各县区委组织部,本部各室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71017日印发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