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自:永州日报 2022-06-01 11:01

5月3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集中研讨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潇湘大讲堂”第一期讲座,并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受市委书记朱洪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学习并讲话,单铸飞、侯文、陈刚、刘厚、何恩广、祝云武、张建坤、刘玲军、刘卫华、车丽华、肖质彬、吴恢才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中心发言或研讨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咬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认真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各项工作,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统计工作,发挥统计工作作为预测经济、分析经济、研究经济的重要工具,为科学决策提供充分依据。要加强动态监测,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坚强统计支撑;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持续提升数据质量;抓好统计督察整改,切实提升统计业务水平。要进一步抓好税务工作,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1~4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压力加大”的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财税部门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高站位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高质量组织税费收入,持续提升税收征管质效,高标准便利办税缴费,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抓好信访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永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学习宣传,健全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于萌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