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22-04-02 16:52

4月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受市委书记朱洪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学习并讲话,单铸飞、艾可知、谢景林、侯文、陈刚、刘厚、何恩广、张建坤、刘玲军、李旦梅、肖扬、吴恢才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中心发言或研讨发言。

在学习中,陈爱林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单铸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陈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刘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会议指出,本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发言既是学习体会的交流,也是对2022年一季度工作实践总结的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希望大家会后进一步消化吸收所学内容,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干在实处。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推动经济稳中有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要实现量的增长,也要实现质的提升,推动工作走在前列。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理、政府性债务化解等工作,坚决防范“灰犀牛”和“黑天鹅”事件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上取得突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方位引进培养人才,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人才强市之路。通过发展高端产业吸引人才,通过深化科研院所、教育、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吸引人才,通过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吸引人才,汇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在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上再建新功。全面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讲好新永州、好永州、美永州、福永州故事,进一步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温度、接地气的宣传报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强化担当。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开展好“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强化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