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中国组织人事报》关注永州!引商引才引客一线练干部
来自: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2-04-08 08:22


2月11日,深圳市中润智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永州市经开区正式签订投资协议。“项目能这么快落地,要感谢永州市驻大湾区引商引才引客小分队的精心沟通和服务。”中润智联总经理杨丰华说。

向大湾区重点城市选派引商引才引客小分队,是永州市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创新探索。去年12月,永州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组建5支共25人的引商引才引客小分队,常驻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中山等湾区一线承接产才转移。每支小分队由1名“80后”副处级干部任队长、2名“85后”正科级和2名“90后”副科级干部为队员。每年轮派一次,统一系统培训、统一汇编政策,让年轻干部了解市场动态和产业发展,学习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磨炼成长。

在招商引资上闯,5支小分队围绕6大产业集群,依托商会、行业协会以链招商、以商引商,举办制造业招商引资暨招才引智推介会、电子信息产业暨乡村振兴招商推介会,签约招商项目9个、投资总额达35.3亿元;在招才引智上创,对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靶向引进一批解决“卡脖子”技术的高精尖缺人才,引进高性能纳米涂层新材料和高级光学柔性新材料人才团队,推动3660名优秀乡贤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纳入大湾区优秀乡贤人才库;在招客引流上干,成立文旅产业联盟,召开旅游发展大会,宣传推介永州。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