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助力精准扶贫——永州电大(永州社区大学)行在路上
来自: 2017-11-17 10:45

助力精准扶贫

——永州电大(永州社区大学)行在路上

 

 

(通讯员:李春艳 顾明)1110日,永州电大(永州社区大学)、永州电大党支部的同志们在校党委书记李长于和校长崔莹的带领下,来到双牌县江村镇金滩村开展“‘送科技知识下乡,助力精准扶贫’农村种养殖知识讲座”活动。

江村镇位于双牌县境南部丘陵区,是一个集水淹区、林区、农区“三区一体”的边远大镇,其中水淹区人口达1万余人,是全市有名的贫困镇。

永州电大(永州社区大学)、永州电大党支部一行人第一站到达的是江村镇镇政府,与镇上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的座谈。镇领导把江村近况和扶贫思路做了汇报,电大李长于书记就学校本次扶贫主题作了说明。

 

随后,相关人员从江村镇码头乘坐简易渡船,经半个小时,到达扶贫点金滩村。该村位于大山脚下,面朝茫茫库区,交通和信息闭塞,全村1300多人,年轻力壮的基本在外务工,留村的绝大多数是老人和小孩。

近年来,由于国家扶贫力度增强,特别是“一对一”扶贫帮扶,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的金滩村是县里的脱贫示范村。驻村干部是永州电大外派干部余翔。

针对该村耕地不多,主要农作物是生姜和玉米,缺乏养牛、养猪技术的实际情况,永州电大(永州社区大学)特聘请相关专家带来知识讲座和实地教学,重点就如何利用山村优势发展特色农业,受到了听课村民、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授课教学后,永州电大(永州社区大学)、永州电大党支部一行人在村内看望贫困户。

看到他们因病因灾导致生活如此不易,却仍没有放弃希望、没有放弃生活,朴质、执着的品质让我们亦心酸哽咽,久久难以平静。

 

当此次活动结束后,一行人从金滩村回到镇上时,已是华灯初上,镇里的工作人员仍在加班,他们说,为了打赢扶贫这场攻坚战,已经很久没有下班的概念了。随行的永州电大(永州社区大学)、校党支部的同志们,听了心里颇为感动,纷纷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通过这次“送科技知识下乡”活动,不仅为留村村民们带来了实用的种养殖知识,更是通过实地教学和贫困户走访,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让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教育!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