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倪嘉慧:肩上有责 心中有爱
来自:永州日报 2021-07-14 14:45

“倪阿姨辛苦了!”“倪阿姨,我长大也要像您一样做一名志愿者,去帮助别人!”6月20日,在冷水滩区暖阳学校上岭桥镇中心小学暖阳毕业生欢送会上,受助学生向志愿者们四年来的不断资助表达着深深地感激。

当天上午,永州市慈善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教孩子跳舞、一起做游戏,为他们发礼品。给暖阳毕业生赠送《毕业纪念册》是活动的亮点,连续四年里,每届毕业的孩子都会收到一本自己专属的《毕业纪念册》,其中汇集了每次活动中孩子的日记、志愿者的寄语、活动照片,以及毕业时大家的祝福。

不打酱油不作秀,不弄虚作假不走过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积极传递爱与力量,一直是倪嘉慧带领的永州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者活动的正确姿势,“暖阳工程”项目也正是凭借着这种精神荣获湖南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党建引领  市县合力开拓创新

永州市的慈善工作起步晚,专职人员少,倪嘉慧自2009年5月调入慈善办后,勇挑重担,勤奋工作。从筹备成立慈善总会到推动发展,她身兼会计、宣传、内勤、捐助活动、志愿者管理等数职,先后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完善捐助流程,规范文档资料整理,严格慈善志愿者队伍管理,夯实了永州慈善工作的基础。

倪嘉慧深知慈善工作要以社会化的方式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2010年12月,倪嘉慧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组建成立了永州市慈善志愿者协会。2016年6月,协会成立党支部,倪嘉慧任会长、党支部书记。几年来,1653名慈善志愿者团结友爱,无私奉献,助推了永州市慈善事业快速发展。

倪嘉慧还深入研究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并考取了《社会工作者》专业资格证,同时创新开设了周三晚“善智堂”学习阵地。多年来,倪嘉慧在“善智堂”累计为新志愿者培训57次,为老志愿者开展党性教育、业务学习、专业指导等讲座和培训200余次。志愿者在各项慈善活动中专业、负责、无私、自律,成为行业典范。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倪嘉慧在规范管理协会健康发展的同时,常常利用周末奔赴各个县区,积极指导推动各县区成立慈善志愿者协会,并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公益项目,帮助各县区累计注册慈善志愿者超过万人。市、县慈善志愿者联动开展公益活动、形成公益合力,成为湖南省慈善工作的首创。

恪尽职守  成绩斐然勇于担当

作为协会党支部书记,倪嘉慧始终牢记“积极传递爱与力量”使命,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多年来,她热心公益,以身作则,个人累计捐款超过3.5万元,带领团队持续开展助学、助老、精准帮扶等慈善公益项目12个,策划组织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超过700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9万小时,发放救助资金、物资超过4000万元,为贫困百姓及时送上了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关怀。

多年来,“牵手”“暖阳工程”“北京夏令营”“爱心圆梦”等助学项目累计外筹款物超过1000万元,持续帮助3500名寒门学子;“关爱抗战老兵”项目,累计为154位老兵爷爷筹集、发放爱心款物260万元;“儿童五防安全教育”项目于2017年正式进校园、进课堂,每年惠及全市70万名学生;“免费午餐”项目,不仅让贫困山区学校每年3200名在校师生免费吃到热腾腾的午餐,更在孩子们心中植入了梦想和力量。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除夕刚刚赶回北京与家人团聚的倪嘉慧立即返岗,大年初四便加入了永州市慈善总会的战“疫”行动,用“逆行”的肩膀,扛起了使命和担当。联系爱心人士,回复捐助信息,按时向省、市级各部门统计、上报捐赠款物的接收及发放情况,有序安排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准时在“永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公示爱心款物的捐赠和使用情况,及时在网络募捐平台发布筹款执行进展,传播公益善行,树立慈善榜样。“凝聚爱心 共抗疫情”项目累计筹集款物1410万元。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