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线路教育实践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线路教育实践专题 > 县区动态
蓝山县开展整改问题“清零”专项行动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5-02-02 09:14

 

近日,蓝山县出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单位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照关于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的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六看三查一通报”工作法开展“清零”专项行动,有效促进“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

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该县各单位共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302个,并按照“一项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实行问题包干负责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督办,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推动深化整改工作,该县采取“六看三查一通报”工作法扎实开展“清零”专项行动,要求各单位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回头看”,确保整改方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六看”,即看各活动单位领导班子学习教育是否深入、看整改方案是否落实、看专项整治是否有效、看建章立制是否全面、看落实是否上下联动、看责任分解是否深入到人;“三查”,即各活动单位结合年度总结开展“认真自查”、“逐级督查”和县委督导组的“专项督查”;“一通报”,即各活动单位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或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报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全县合力推进了东方大道、塔峰西路延伸段、德晟工业园等一批久拖未动的重点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100多件,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64起,初步形成了项目审批“并联式”、社区服务“网格化”、党员干部“三个第一”、乡镇干部“五到五百”、党员群众“结对帮扶”等30余项个性化服务机制,并将县城提质改造、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灾后重建、“两房两棚”改造、农贸市场建设等民生项目列入“五大会战”和“十件实事”重点推进,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中共蓝山县委组织部)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