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线路教育实践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线路教育实践专题 > 县区动态
蓝山:“把脉会诊”后进农村党组织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4-09-18 06:41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先志  李永贵 刘寿骞) 日前,蓝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盘德平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毛俊镇洋田村,就该村当前存在的矛盾突出、换届选举无法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面对面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当场“把脉会诊”、“对症下药”,立查立改、立行立改,及时抽调20人组成党员教育、财务清理、矛盾调处、换届选举等工作小组进驻该村,正式打响全县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攻坚战”。

  蓝山县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作为乡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重点内容来抓。将全县10个村党组织拉票贿选问题突出、村级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混乱、社会治安问题和信访矛盾纠纷集中、村委会换届选举未完成的作为集中专项整治的重点,按照“党务部门到软村、政法部门到乱村、经济部门到穷村、技术部门到专业村”的原则,采取“县级领导挂点整顿、联系单位帮扶整顿、专项工作组蹲点整顿”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整顿工作,把帮强基层组织、帮定发展规划、帮扶致富项目、帮解矛盾纠纷、帮清村级财务的“五帮”要求落到实处。该县10名县级领导、200名县乡干部进驻软弱涣散村开展专项整顿工作,回应了群众的关切,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