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线路教育实践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线路教育实践专题 > 县区动态
冷水滩:真抓实改解民忧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4-09-10 13:09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林)如今,漫步在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条畅通无阻的水泥路、一个个美丽如画的城中村、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停车位以及新修改建的排污管网……。这是冷水滩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断头路建设、安置小区建设、城中村改造等工作,所带来惊人的变化。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冷水滩区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作为活动开展的落脚点,针对群众的诉求,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今年来,冷水滩区以创国卫为契机,聚焦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安置、出行、居住等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期盼,把推进断头路建设、安置小区建设、城中村改造作为全区重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作为全区专项整治的自选动作,即知即改。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由区委书记负总责,每名区级领导既挂帅,又出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至少负责一个安置小区、一条断头路、一个城中村,并安排3—5个区直单位包干落实,抽调工作人员400余名充实到各建设指挥部,组建了100人的打击“三强”应急队伍,强力推进断头路、安置小区、城中村等各项工作建设,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显著变化取信于民。
  目前,全区19条断头路,已基本建成通车;55个城中村,已于6月份基本完成改造,正在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绿化、亮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档次和水平;20个安置小区,预计2014年底,基本交地建房,将解决近2000户群众的安置问题,包括一些历时10多年还未得到安置的群众。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