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线路教育实践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线路教育实践专题 > 县区动态
零陵区凼底乡:“四个转变”抓实作风建设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4-09-18 06:37

 

  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光荣) 近日,零陵区凼底乡把原来闲置的农贸市场改造成群众文化娱乐广场,受到居民称赞。这是该乡立行立改、服务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教育实践活动中,该乡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需求为第一目标,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问题抓起、改起,促使干部作风“四个转变”。一是由手机电话遥控指挥向亲临一线具体指导转变。通过开展集中培训,现场技术指导,引进致富项目,帮助群众制订致富规划。全乡扩种优质稻0.6万亩,新发展优质水果3000亩,新增2000只山羊养殖基地2个、600条肉牛基地1个。二是由工作围绕数字向深入调研、科学决策转变。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组农户和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形成了“工业强乡、农业稳乡、文化兴乡、旅游富乡”的发展思路。三是由图形式轻实效向真抓实干、善办实事转变。该乡进一步完善了干部管理、驻村、考核等制度,全乡党员干部月下乡人均22.5天,为群众办好事实事460余件。今年5月,乡里筹措资金50万元,完成了凼底街道下水道改造及绿化亮化工程。四是由坐等被动接访向主动下访为民解忧转变。采取“定领导、包排查,定责任、包化解,定人员、包稳控,定时限、包结案”的“四定四包”办法,目前,全乡共调处矛盾纠纷39起,化解信访积案17个,排查各类隐患14起,促进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