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权威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初审推荐对象的公示
来自: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19-09-20 16:51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做好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市直各单位层层推荐,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初审,现将我市初审推荐对象名单及简要情况予以公示,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实名通过电话、来信、面谈等形式反映,我们将认真受理并调查核实。如不存在影响推荐的问题,将按计划上报初审推荐对象相关资料到省委老干部局。

一、推荐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

(一)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基本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弘扬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支部组织力强、政治功能突出;善于运用信息化等手段开展工作,各项制度完善,工作运行规范;坚持从实际出发开展活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老同志作用发挥得好;认真落实党中央有关规定,坚持从严要求,成员之间相互关心帮助,自我服务管理得好。

(二)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基本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觉悟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正确理解和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作出新贡献;严于律己,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事迹突出,成绩显著,在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有较大影响,受到群众赞誉。

二、公示初审推荐对象简要情况

见附件。

三、公示时间

公示时间为:2019920日至26,5个工作日。

四、受理反映部门及联系方式

永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宣传与老年教育科

联系电话:0746-8358024

通讯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市委1127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永州市委老干部局

                             2019920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初审推荐对象名单

一、拟推荐“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1.市商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2.零陵区老年大学

3.新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二、拟推荐“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1.钟挺华东安县委宣传部离休干部

2.周元纯原冷水滩市(县级)财委党组书记、主任

3.邓丽华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

4.钟上元祁阳县政协原主席

5.陆汉平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原调研员

6.何祥麟江永县委原副书记、原顾问


市商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简要事迹材料

市商务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于20168月,现有正式党员38人,其中男党员30人、女党员8人。

近年来,该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为目的,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切实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支部堡垒作用显著提高,得到了省、市老干部局的充分肯定,多次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表彰,为服务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余热。201710月被湖南省离退休干部工委授于第一批“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1712月被永州市离退休干部工委授于“全市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零陵区老年大学简要事迹材料

零陵区老年大学创办于2003年,位于零陵区南津中路131号,拥有四层教学楼一栋,面积约2790平方米。学校设校长、副校长,现有行政班子成员3人,有管理工作者4名,教师20名。2007年被省教育联席会、省委老干部局授予“湖南省老年大学示范校”称号。

近年来,学校本着“政治建校、质量升校、平安立校”办学理念和“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采取“实用、灵活、趣味”的教学形式不断扩大了办学规模,教学效果明显,社会反响良好。目前学校开设了拳剑、中医保健、音乐、健身球、书法、绘画、摄影等20多门学科,有学员1018人,有教学班31个,每学期参学达1820人次。有党员329人,成立了13个临时党支部,1个党总支。


新田县关工委简要事迹材料

近年来,新田县关工委坚持“服务大局、拾遗补缺,发挥优势、配合补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创新工作思路,促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全县12个乡镇(行政服务中心)231个行政村、50所县办中小学和布点学校陆续建好了关工委或关工小组队伍,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关工网络。每年9月,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分赴中小学校开展巡回演讲活动,3年来有2万多人次受到了生动有效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教育。发展县教育基金会,大力筹资助学,截至目前,资助贫困师生11000余人,发放资助金1400万元,奖励优秀师生近千人,发放奖金90多万元,基金余额达1200多万元。齐抓共管抓工作合力,县关工委与成员单位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联合创办12所城区家长学校、7所儿童之家,38所农村家长学校,县关工委负责专题讲座,先后通过组织专题讲座、观看碟片、经验交流等形式,举办家长培训班42期,培训家长6200多人。


钟挺华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钟挺华,男,汉族,193011月出生于印度尼西亚亚齐市,1934年回国,19496月参加广东、江西、福建三省边区游击队,1958年到东安工作,198411月入党,1986年从东安县委宣传部离休,是东安县第一届归侨侨眷联合会副主席、东安县政协第一届常委。20198月去世。

钟挺华同志将全部身心投入到爱心事业上,他创办了三个助学基金会,为780余名优秀贫困学生捐资助学,为帮助这些贫困生身心健康成长,成为雷锋精神的接班人,10多年来,他给受资助的学生写了400多封“家书”,赠送学习资料、贺卡等8000余份。他捐献雷锋雕像46尊,还先后倡导成立了雷锋车队、雷锋班级,推动开通了“雷锋新花之乡”网站,编印《雷锋新花之乡》刊物4000余份。他倡议成立东安县志愿者服务促进会,发展注册志愿者9400多人,募集资金13万多元,资助特困生86人,带动3万余志愿者学雷锋、做好事。2014年以来,他组织了3次“高龄志愿者集体生日花宴”,累计14770岁以上的志愿者和县城二小、舜德学校的学生一起欢庆生日,并现场募捐2600余元。他自编“核心价值演示操”,运用生动的体操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编成演示操,为中小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生动形象的教材,在东安县30多所中小学演示推广。他去世后丧事从简,并将遗体捐赠给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和教学,不留骨灰,不举行追悼会,实践了把骨髓里的爱都奉献给社会的承诺。

他被誉为“东安活雷锋”“全能助学志愿者”,2015,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中国好人榜”12月榜单,钟挺华获评“助人为乐好人”,是上榜的108名“中国好人”中唯一的离休干部;201711月,中央文明办评选出100名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他是其中之一;2018年,被评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周元纯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周元纯,男,汉族,19478月出生,中共党员,原冷水滩市(县级)财委党组书记、主任,现任冷水滩区商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2015年元月,回到家乡敏村担任党建指导员。2016年被评为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永州市十大诚信人物。

周元纯同志坚持党建统领、乡贤引领、全民参与的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五老”“乡贤”优势,想方设法多处筹集资金,献计献策,调解矛盾等出智献力,改善了曾经“村支”两委软弱涣散、村民矛盾不断、上访不停的局面,夯实了基础设施建设,修建自来水工程,硬化村组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完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抢抓乡村旅游的大好时机,以村内险峻的高山和环绕的流水为依托,因地制宜地规划,陆续建好了1座吊桥、2座景观桥、2个停车场、2条登山天梯,1片溯溪“520”桃林、2片野生动物雕塑群、12个休息凉亭、1个婚庆主题广场、1个客服中心,配套建设了千亩特色种植园、百亩农耕文化体验园、白鹤露营基地和小木屋,以及6公里长的旅游线路,目前敏村已成功创建国家级3A景区,年接待游客2万人以上。


邓丽华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邓丽华,女,汉族,19532月出生,中共党员,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现任宁远县老科协会长。

邓丽华同志坚持科技兴农,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60多期、6200多人次;扶持创办“鑫农种植”科技示范基地,带动8个乡镇2865户贫困户规模化种植淮山、葛根等40余种蔬菜,稳定解决500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先后8次组织老科协会员集中调研,向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建议98条、调研报告8篇。她亲自撰写的《种植金银花,发展新产业》调研报告被县委县政府迅速采纳,并被县委安排担任县金银花开发指挥部指挥长。6年来,她的足迹遍布全县400多个行政村,实现了创建百岁健康村活动所有行政村全覆盖,2个单位荣获湖南省“创建百岁健康省示范单位”称号,4个村荣获永州市“创建百岁健康市精品村”称号。2016年邓丽华获得中国老科协奖殊荣,在今年6月举行的全省百岁健康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受邀作典型发言,多次被评为省、市优秀老科协工作者,市优秀老干部、县优秀共产党员。


钟上元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钟上元,男,汉族,19482月出生,中共党员,祁阳县政协原主席,现任祁阳县关工委主任。

钟上元同志接任祁阳县关工委主任以来,从强队伍入手夯基础,全县现已建立起关工委组织1806个。他把关爱助学作为工作重点,义务为昌世基金会献力,“昌世教育基金”共资助新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1221人次,资助金额520万元;资助新建三所学校,金额达250万元。8年来,他协调各单位和志士仁人共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02万人次,助学金额1820.2万元,并配合有关部门吸纳建校资金2000多万元。他建议全体县级干部带头参与“一帮一、一对一”结对活动,得到了全体县级干部响应,共发动1.2万余名党员、干部和“五老”人员,对全县1.8万名青少年开展“一对一”的“三帮”活动。他依托县志愿者义工联老年联合分会,建立起50人的文艺宣传队,进社区下农村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已演出78场,观众达8万多人次。他每年都自带干粮、自带地图、自掏腰包,不畏酷暑、不辞辛劳、不计报酬深入贫困学生家中走访考察,走访考察对象近100名,行程达二万公里,确保了对每个贫困学生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被贫困学生亲切地称为“钟爷爷”。


陆汉平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陆汉平,男,汉族,194712月出生,中共党员,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原调研员,现任江华瑶族自治县老年大学校长。

陆汉平同志自20143月接任老年大学校长以来,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以严于律己、尽职尽责、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改变了江华老年大学多年来停滞不前的状况,一跃进入省示范性老年大学行列,并积极创建全国示范校。为改善老年大学学校办学条件,他多次找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工作,解决经费,但每项工程结算,他都是专款专用、如实结账、报账。为创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他多次到广西钟山、郴州资兴等地的老年大学学习取经,路途奔波,对于70多岁的他来说是很辛苦的,但是再累再苦陆汉平同志也没有一句抱怨,从未产生过退缩的念头。他注重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积极性,虚心听取并尊重同事意见、建议。他始终保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每学期开学初,为了让学员们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他都积极参加拖地板、扫垃圾、搬桌凳、清理排水沟。


何祥麟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何祥麟,男,汉族,19332月出生,中共党员,江永县委原副书记、顾问,县老年大学原校长。

何祥麟同志在退休后没有选择安逸的老年生活,而是继续为他所热爱的事业发挥余热,是老干事业的“老黄牛”,1998年他被市委办、市政府办授予“老有所为奉献奖”,先后获得省、市老年科协科技工作先进工作者、市老年教育先进工作者、市党史联络先进工作者,永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他是老年大学的领路者,老年大学在开办初期重重困难,作为老年大学第一任校长,他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勤俭办校,江永县老年大学从开办初期的100余名学员,发展到现在的600余名学员,15个文艺团。他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导者,他坚持每年与“五老宣讲团”成员到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组织了以“继承和发扬南泥弯精神”“弘扬长征精神”、“我为祖国而学习”“我爱我的祖国”“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等为主题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他是助力江永发展的建言献策者,他充分利用老科协和老年大学两个平台,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老干部、老同志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积极为江永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作用。他多次组织老科协人员深入农村进行科技知识服务、扶贫、讲座、咨询等,约2万人受益,开展实地调研,撰写200篇调研报告,为县委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