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百事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务百事问 > 党员工作
如何正确理解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慎重发展、均衡发展”?
来自: 2018-05-08 09:43

  “慎重发展”的基本含义是:(1)必须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发展党员;(2)必须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3)必须严格执行党章规定的入党程序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各项要求,既不能突击发展,也不能停止发展。实践证明,这样做对于保证新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均衡发展”的基本含义是:(1)实行发展党员总量调控,做到有控、有保、有减、有增,使发展党员数量年均增长控制在适当速度,党员队伍保持适度规模;(2)坚持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重视从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统筹做好其他领域和群体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壮大党的队伍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和骨干力量;(3)坚持有领导、有计划地发展党员,防止和避免突击发展、长期不发展、发展数量大起大落等不正常现象,防止简单地分指标、卡比例。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