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员冬春训
零陵邮亭圩镇:“三个加法”上好农村党员冬春训“三堂课”
来自:中共零陵区委组织部、邮亭圩镇党委 2022-02-11 16:04

零陵邮亭圩镇:个加法”上好农村党员冬春训“三堂课”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邮亭圩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党员轮训要求,运用个加法上好农村党员冬春训“三堂课”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党员政治素养致富能力和法治思维育强乡村振兴“主力军”。

“线上+线下”上好“必修课”,让党员头脑“富”起来。坚持富“口袋”先富“脑袋”的思想,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必修课”,与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相结合。线下通过集中授课、座谈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引导党员由“被动学”变“主动学”,各村(社区)开展集中培训天,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带头讲党课36场次,开展座谈研讨40场次,撰写心得体会200余篇。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红星云、永组在线、零陵组工等线上资源,让大家随时随地学习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24小时不间断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区党代会精神、党章党规及乡村振兴等知识,先后推送各类学习知识800余条,上门送学170余人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指导+服务”上好“实践课”,让致富门路“多”起来。想实现乡村振兴就要着力提升其自身的“造血”能力。作为农业大镇,邮亭圩依托资源优势,实行农村党员全员轮训,科学合理安排培训科目,把“讲什么听什么”转变为“要什么学什么”,变“灌输式”教学为“菜单式”服务。突出农技“田间课堂”教学特色,理论实践相结合,强化党员冬春训实效性,提升党员身份感、认同感、获得感。课程重点围绕农村种养殖、富硒产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劳务技能等方面知识,邀请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土专家”“田秀才”采取理论加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手把手传授技能尤其充分发挥全省富硒产业重点镇优势,大力发展富硒产业,帮助农村党员群众拓宽就业门路,早日实现就业增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把化解纠纷第一线、为民解难第一线、惠民服务第一线作为实践课堂教学点,1000余名党员定点联系结对36个村(社区)群众,重点就化解纠纷、惠民服务、整改民生、帮助发展等方面,分批次、分时段进村入户全覆盖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法治+德治”上好治理”,乡风民风”起来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充分利用LED大屏普法宣传车、村级“大喇叭”等形式,围绕《劳动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安全生产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规定,深入广泛开展法制宣传由镇党委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组成6个宣讲团,深入全镇开展36微宣讲,教育引导农村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农村党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着力提高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自觉性。积极组织深入学习黄文秀、毛相林等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大力营造“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良好氛围,切实激发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活力。将党员冬春训和农村“道德讲堂”有机结合,组织农村党员群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行动指南,引导农村党员自觉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