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远教园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机闹春耕”——永州市党员干部教育“乡村学堂”走进零陵悟山里
来自:永组在线 2021-04-21 10:26

“机器插秧好还是抛秧好?”“秧苗多久可以移栽?”零陵区悟山里村育秧大棚里,一群学员正围着老师积极提问。


4月15日上午,“农机闹春耕”——永州市党员干部教育“乡村学堂”活动在永州市零陵区石山脚街道悟山里村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永州市农业农村局、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永州分校联合主办,中共零陵区委组织部、石山脚街道办事处协办。来自周边村镇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党员代表,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表、“农民大学生”等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这是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SPRING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党员干部挺在前列,干在实处,积极主动服务基层广大群众,推广现代化农机技术,帮助群众掌握春耕生产实用技术,提升育秧、播种、施肥、杀虫等方面的能力。参加活动的学员走进企业,观摩了零陵区隆垦水稻种植合作社早稻工厂化集中育秧流水生产线,企业员工忙碌的身影、娴熟的技巧和有条不紊的节奏得到了大家的纷纷点赞。该合作社负责人谢许平介绍说:“工厂化育秧比传统育秧周期短、效率高,有利于农民抢抓有利农时,育秧使用取自山土培养的‘有机土壤’,可以有效降低农业生产的成本。”


图片
图片

学史正当时·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是一次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活动

SPRING

“乡村学堂”活动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能够深入田间地头与学员面对面、手把手地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永州市农业机械化成人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唐修权作为现场教学教师,唐修权带领学员现场观摩了机械化插秧、无人机杀虫等现代农业作业,讲解了参与作业农机的特点,讲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给出了实用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回答了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唐修权说:“加快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进程,提升机械化种植水平,能够提高水稻单位面积产量,增加农民收入。”


培训结束后,学员石盛忠说:“这种形式的培训非常好,教师说的都是大白话,通俗易懂,而且我们能够与老师面对面地交流,实实在在地学到了农业技术。”


图片
图片

乡村学堂

这是一次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服务活动

SPRING

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开展党员干部教育“乡村学堂”活动送农技进乡村,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零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秦亚欧说:“在基层开展党员干部教育‘乡村学堂’活动,能够有力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尤其是能够提高党员致富带富的能力,持续打造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力军’,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农机闹春耕

乡村学堂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