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风采
【市直】青年党员美小护,逆行湖北展芳华
来自:市中心医院 2020-03-17 17:09

青年党员美小护,逆行湖北展芳华

通讯员:蒋宇 陈琳“护士长,支援湖北黄冈,请给我报个名吧”!“让我去吧,我是党员,我没有家室、没有牵挂、没有拖累……”。211日,永州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杨婕主动向组织请缨驰援湖北。


杨婕在英山县人民医院工作照


1991年出生的杨婕,从小养成善良、独立、坚毅的品格,长大后她义无反顾选择了护理专业。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成为永州市中心医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8名成员中年纪最小的“白衣战士”。   

214日,经过为期两天的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相关专业知识、操作规程以及穿脱防护服培训及考核后,杨婕开始了英山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确诊病区的护理工作。从患者的静脉输液、肌肉注射、静脉采血到为患者测量血氧饱和度、血压、体温等,杨婕事无巨细。厚重的防护服、脸上密不透风的口罩、容易起雾的护目镜、陌生的医疗环境和来自不同地方医护人员的工作配合等,杨婕力克困难,勇往直前。


aa6ba8495c9e9be4e298328f5e2703d

图为杨婕在红安县中医医院重症病区给予患者鼓励


221日,临时接到省队分批驰援湖北红安的通知,杨婕等人便立即赶回住处,打包行囊,转战红安支援危重病区工作。虽然杨婕已有呼吸内科8年的工作经验,但ICU的工作对她来说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尤其是插管病人气道的湿化、通畅、雾化、吸痰以及俯卧位通气等操作,不仅具有高风险性,还需要足够的体力。杨婕和队友们克服医疗救治工作中的重重困难,精心诊治,悉心护理,截至38日,红安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316人,含30例重症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红安县区域内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1621fc006c284a5c5f95408835dfb96

图为杨婕在红安县中医医院为重症患者喂食稀饭


“每天都能看到有患者康复出院,我在内心为他们能平安回家感到由衷开心,也更体会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抗击疫情,我必将拼尽全力,打败病毒,等到春暖花开时,再回湖北赏樱花。”杨婕深情地说道。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从选择护理这个职业之日起,杨婕便用爱心与责任心呵护着病患。抗击疫情,党员当先,从踏上支援湖北的征程之日起,杨婕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这条征途上,勇往直前地永医人将继续逆行而上,尽显芳华!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