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风采
【市直】驻企防疫联络员日记
来自:市市场监管局 2020-03-04 10:10

驻企防疫联络员日记

——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长、驻企防疫联络员 周毅明

()中断休假进企业

212日,星期三,阴。

早上人事科通知,上午10点必须参加全省选派驻企联络员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只好取消休假。根据会议要求,党建指导员就地转为防疫联络员,下午就正式进驻企业。我知道这是政治任务,必须认真完成。

我联系的企业是湖南湘君面业有限公司。下午我找到企业副总兼支部书记蒋爱军了解企业情况,一起在整个厂区转了一圈,看了食堂、厕所、生产车间、仓库和办公楼,看看有多少人在厂区,环境卫生和防疫措施怎样。

这家企业以前是一家规模企业,主要生产面条,党建群建工作做得不错。去年下半年开始走下坡路,就没有从事生产了。公司现有7名员工,除老总尚未上班外,其他6人已经全部到岗,工作场所各自独立。厂区内有三个公司租用其场地,一家租用办公楼三楼,还没有上班;另外两家租用仓库,每天有人车进出。

跟公司员工座谈,了解到公司没有为员工提供口罩,也没有购买体温枪,没有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我感觉到了无形的压力。企业经营困难,老总又远在南京,看来我得想办法把这个问题得解决。


b566dd8575402c620bf06b9cf497013



(二)办法总比困难多

    

     213日,星期四,晴。

生产是企业的事,防疫是我的责任。必须要落实企业的防疫措施。今天,我把企业情况向市非公综合党委书记吴跃归同志作了汇报,希望得到领导支持。领导态度很爽快也很坚决:先自己想办法,如果不行就向局里主要领导争取支持,总的原则就是必须确保湘君面业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我们可以发动直属党组织互帮互助,动员他们协助湘君党支部共渡难关。这办法好。我马上想到了两个医疗资源优势企业,分别给两个企业支部书记打了电话,效果很好,永州湘雅数字体检管理有限公司愿意借一把额温枪,永州中南口腔医院有限公司愿意捐赠部分口罩,但数量要等明天才能定。还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物资有着落,措施落实就有保障了。明天的工作就好做了。


feacdb98ab624bb7f1375adf387f6df


(三)功夫不负有心人


214日,星期五,晴。

今天上午,永州湘雅数字体检管理有限公司额温枪到位了,永州中南口腔医院有限公司捐赠的口罩到位了,我们监管科和非公党建科捐赠的口罩也到位了,共50个医用口罩。公司在党支部书记蒋爱军的带领下,进一步巩固防疫措施,培训使用额温,开始对内部员工上岗测量体温,也对进出公司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同时,加强门店管理,拒绝未戴口罩者入内购买。看到公司的防疫措施越来越好,工作逐步得到落实。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四)周末难得一日闲

215日,周六,阴雨。

今天是周末,湖南湘君面业有限公司员工休息,但公司门卫管理没有到位。原因有二,一是电动大门需要修理,二是门卫不重视。门禁不严,谈何防疫?我迅速与远在南京的林总联系,要求她必须采取措施加强管理。林总认识很到位,表示一定尽快安排人员修好大门,加强管理。指导固然重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也必不可少。


d0f4431776780f10a25e762d1e27a35


(五)党旗高高飘扬


216日,周日,晴。

湖南湘君面业有限公司今天继续休息。门卫管理得到加强。党支部动员年轻党员义务值班对进出人员实行登记管理。这些党员基本都已经离职,仍能响应党支部号召,我很感动。这说明党员素质好也说明支部有凝聚力和号召力。但这办法只能救急,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得想办法。


cb6f544ba72717722dca1e78b7bdd28


(六)落实最后一米

217日,周一,晴。

今天接到中医院通知,企业员工的预防中药备好了。原来我担心企业人没生产人又少会安排到很晚。看来卫键委和中医院工作都很给力。上午我马上去领了送到企业,安排食堂人员煎熬后分给大家饮用。今天的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完善门禁管理。我了解到,公司电动大门并没有坏,只是担心使用频率太高容易坏。租用仓库的两家公司的人车频繁进出公司,每次都登记和量体温太麻烦,门卫很不耐烦。我建议他们一是使用门卫栏杆;二是对两家租户实行出入证管理,初次登记测量,当天凭出入证进出;三是禁止其他人员入内。这个办法获得门卫认可。这样我就放心了。


15209273eeb9424dbfbfbc97d29259e


(七)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218日,周二,晴。

今天公司有5人上班。各项防疫措施已经落实到位。预防药已经开始饮用。我从市委组织部拨付给党支部的经费中为企业买了一把额温枪和5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下午送到企业,我开玩笑说,总算有我们自己的枪了。员工们很开心,他们笑了,我的心也暖了。虽然企业处在困难的边缘,但我们的工作一项也没有少,我们的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ad7603dc82267f6eed38a0fc423e109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