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风采
【东安】把初心和使命刻在战“疫”一线
来自:东安县委组织部 2020-03-11 11:11

把初心和使命刻在战“疫”一线

江北,男,中共党员,现任湖南省东安县大庙口镇组织委员,面对2020年初突然来袭的新冠病毒疫情,他不忘为民初心,时刻牢记党员使命担当,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是大庙口镇抗“疫”阻击战中的模范。





一是积极投身宣传劝阻,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与人民在一起,与群众共患难。自大年初一,大庙口镇党委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后,组织委员江北就马不停蹄安排村“两委”干部、党员小组长进村入户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同时对个别走亲戚等聚集现象耐心劝阻,与他一同走访的村干部都说:“江北走访细致认真,劝阻很有耐心,效果很好。”为了四天内走完联系的三个村,江北早上买上馒头走访,中午在车上吃泡面,晚上天黑了才回家,走访第三天,他的老胃病就犯了,妻子心疼他说:“一把年纪了,不要那么拼,中午回家吃饭吧,让其他人去走访”,他说到:“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群众安全最重要,我带了胃药没得事”。四天内江北联合村干部张贴通告20余处,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挨家挨户走完在家800户,顺利完成任务。






二是驻扎白石检查站点,为民筑牢安全堤坝。危难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难越向前。大年初六,大庙口镇党委在御江源村成立疫情防控联防点临时党支部,江北积极请战加入,主动担任临时党支部突击队队长,带领突击队在党旗前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责任上肩,冲锋在前,勠力同心,守护健康!”。江北带领突击队24小时驻扎在广西的边界处,坚守疫情“输入”第一线,值守期间,他总是主动要求值晚班,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值班的同志都说:“江部长什么困难事都安排自己做,总是冲在最困难的地方”。




三是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发动全镇党员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捐款以来,作为组织委员的江北第一个带头捐款,并立即广泛发动全镇党员捐款献爱心,在各村(居)党组织活动中心设立党员捐款公布牌,记录党员爱心,树立党员模范,鼓励党员捐款。在他的努力推动下全镇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捐款党员数量一天之内增加150余名,捐款额增加18000余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江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彰显了一名基层组工干部的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