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风采
入党那一天 | 特殊的一天
来自: 2017-10-16 10:04

入党那一天

 

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吴又学

 

又到“七·一”建党节。每到此时,我都激动万分!因为这既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又是我入党的日子! 回想1998年的“七·一”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距离今年已有19年,但入党那一天,仍历历在目,让人心潮澎湃。

入党那一天,是记忆犹新的一天。记得1998年的“七·一”前夕,各主管领导几次找我谈话。先是学校党支部张书记找我谈心谈话,了解我的思想状态、对党的认识、今后的打算等。后接着城区教育办和徐家井办事处的领导又都对我进行了考察,提出要求,要我们填写相关表格,做好入党的准备。徐家井办事处将在“七·一”那一天组织辖区内五个单位共9名入党积极分子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转眼激动人心的那一天真的到来了!记得“七·一”那一天,我起了一个大早,穿了一件干净的衬衫,还赶当时的时髦在头发上抹了少许摩丝,兴冲冲地就到办事处去了。到了办事处,先是点名签到,8点多就开会了。按程序办事处书记致了开会词,刘组委带领宣誓。刘组委领读铿锵有力,我们更是声音宏亮,整个会议室里回响着我们9个人的铮铮誓言。我还记得宣誓下来,我的手还不停地握着拳头,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总想着自己在在思想上争取进步,工作中加油苦干,终于能入党了。所以当我真正入党了,我确实有一种办了一件大事,完成人生的重要一步的感觉。

入党那一天,是激人奋进的一天。入党那一天,虽然也是普通的一天,对于不入党的人也许没有什么区别,但对于我来说,却是激人奋进的一天。自从自己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宣誓那一刻起,我的内心就暗下决心:工作上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起先锋模范作用。我当时26岁,正是年富力强的年龄。我当时上一个班的语文课12节(含语训、写字课)、兼班主任和团支部书记。整个课时折算下来有20多节,但我不觉得累。还积极参加各项党团学习培训,发扬以团带队的优良传统,把团队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在思想上听党的话,积极学习和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团结所有的年青人,鼓励年青人向党组织靠拢,后来介绍多人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那一天,是梦想起航的一天。入党那一天,确定了我的政治信仰与追求,同时还有一个专业的梦想也在那一天正式起航。即我要做一个特殊教育专家型的教师。我当时就认真分析了自己在专业上的优势与不足:学的是特殊教育专业,有基础;出来工作了近8年,有一定的实践经验。但是我的特殊教育理论特别不足。做特殊教育没有较高的理论素养,是绝对不可能实现专业梦想的。于是就在入党那一天,我决定要深入学习特殊教育理论。我从19987月参加“小学教育”大专自学考试开始,后来陆续进行了湖南科技大学的“教育学”本科和教育硕士学习,前后共用时十年。这十年,可以说是我在特殊教育理论方面从量变到质变的十年,我的特殊教育理论素养提升了若干个层次。我现在已荣获国家教育科研成果奖1项,荣获省课题科研奖2次,现主持在研省级“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1项。论文在国家省市区各级获奖30多篇,发表论文1篇。2012年,我已顺利评审为高级教师。现担任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学副校长还兼任永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一职。可以说,我已基本实现了我的特殊教育专业梦想,成为了一名特殊教育“土专家级”的教师。但我认为,还不够,我现在正主持的省级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聋校“三步教学法”理论与实践研究》就是要解决聋教育中一个“百年难解之谜”,即解决聋教育中聋生语言能力低下的问题。要从教学方法模式、教材改革等方面寻找突破口,促进聋生语言能力的快速提高,全面提高聋教育教学质量。

弹指一挥间,19年已然过去。但19年前入党那一天,将永远记忆在我的心中,并激励我在特殊教育领域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