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田间课堂
【江华】“乡村学堂”进基地 传授技术产业旺
来自:湖南日报 2020-11-13 08:41

“乡村学堂”进基地 传授技术产业旺

通讯员:杨丁香 王健“缺氮叶黄长不高、缺磷落花茎块小、缺钾叶卷有枯斑、缺钙幼苗不正常……病虫缺素牢记全,柑橘种植心不慌。”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乡村学堂”走进红山万亩柑橘园,邀请果树栽培专家为种植户们讲解柑橘栽培技术和虫害防治技术,就柑橘综合保花保果、修剪等技术,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田间实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深受果农的欢迎。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乡村学堂’培训。这样的培训,让我对柑橘高品质栽培技术有了新的认知。我会把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村里的果农,提高他们的柑橘种植管理水平。”红山村老党员周其芬如是说。

近年来,为帮助本地村民科学化、规模化的发展农业产业,让全县广大农村党员脱贫摘帽增强致富本领,江华重点发挥人才在产业发展中的突出作用,把开展种植技能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不断推进,多次组织专家、技术团队、致富带头人进村入户进行种植技术指导。今年以来,江华组织部联合县科协、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已经开展了4次大型“乡村学堂”活动,组织柑橘、水稻、食用菌、茶叶等农业专家分别到白芒营镇红山柑橘基地、车下村水稻基地、大路铺东泷用菌基地、桥市乡华松千亩茶场开展科普到田间,党员做示范“田间课堂”系列活动。课堂采取室内理论讲解和田间地头现场教学相结合,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学到最先进的种植技术,既增强了农民的致富本领,又提高了农民的种植素养,“乡村学堂”成为全县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全县400余名党员和致富带头人直接参加“乡村学堂”学到了最新的种植技术,4000余果农、稻农、菌农、茶农间接受益。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