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执行力在永州
蓝山对重点工作一月一考核 提升干部执行力
来自:永州红星网 2015-07-31 11:26

 


蓝山对重点工作一月一考

连续3次不达标,对相关责任人诫勉谈话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超英)今年以来,蓝山县针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等“为官不为”、“为官不力”的实际问题,着重从监督考核入手,不断加大干部日常实绩考核力度,全面推行重点工作“月度考核”机制,提升干部执行力。

    该县将年初以来县委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分级分类建立台账,细化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实行每月工作“一计划一总结”、“一考核一通报”制度。考核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管理、作风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七大方面12项具体指标,同时引入“执行力建设”、“创森”、“创卫”、“美丽乡村”等多项个性化考核指标,突出重点工作,强化执行推动。考核小组每月定期对全县各部门单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督查结果。同时将督查结果纳入干部实绩考核、执行力考核重要内容,作为岗位目标管理考核和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其中,月度考核连续2次未推进或未完成的,要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并责成相关单位作出情况说明;月度考核连续3次未推进或未完成的,相关责任人年度考核不得被评为“优秀”等次,并进行诫勉谈话或作出组织处理。截至目前,该县已下发各类督查通报10期,通报批评执行不力责任单位14个。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