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双牌】红色教育沁人心
来自:永组在线 2020-12-25 09:41

导  语

双牌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红色教育在永州”学习活动中“五个一批”要求,推进“红色教育”在双牌深入开展。


01

突出红色引领 建设红色阵地

图片

图:茶林镇大河江村红色教育示范点


今年来,双牌县充分发挥党校培训主阵地、党性大熔炉作用,全面开展乡镇(管理局)党校工作调研和加强乡镇(管理局)党校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坚强的红色阵地,12个乡镇(管理局)党校和11个村级教学点均在3月底挂牌成立,6月底全部开班授课,截至目前共举办培训班36期,培训学员1568名。

02

讲好红色党课 凝聚红色力量

图片

《灿烂星空 初心闪耀》

图片

图:拍摄制作了《灿烂星空 初心闪耀——周顺武的初心故事》微党课

精心举办了“党课开讲啦”暨“精品党课”竞赛活动,从中收集了来自该县各乡镇(管理局)及县直单位制作推荐的精品党课视频,并在“双牌组工在线”公众号开设“党课开讲啦”专栏,集中展示全县党员干部讲党课的精彩内容。同时以双牌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顺武同志倾注于财政事业二十四年如一日,始终把“让财政走出困境、让群众脱贫致富”的初心铭记在心、付出实践的故事为题材,精心打造了一部《灿烂星空 初心闪耀》微党课视频,引导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榜样为镜、向榜样学习。

03

编写红色读本 弘扬红色精神

图片

图:《红军长征在双牌》史实史料专题研究读本

为弘扬长征精神、歌颂红军的历史功绩,让红军精神在双牌起到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今年来双牌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委党史联络组共同编写了《红军长征在双牌》史实史料专题研究读本,该读本是目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境双牌较为全面的史料集,也成为该县较具分量的红色教育读本之一,激励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红色精神。

04

加强办点示范 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图:双牌阳明山党性教育基地


该县按照理想信念、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实用技能、乡村振兴等5个类别,确定了8个县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点,以“六个一”的标准全力打造。同时充分发挥以阳明山为代表的红色资源,大力创建和发展大阳明山区(阳明山、麻江、茶林)的红色旅游,积极打造以阳明山“红军亭”、麻江镇“红军泉”、茶林镇“红军楼”为主线的红色精品路线,推动红色旅游红色教育深入发展。


05

深挖红色资源 打造红色亮点

图片
图片

图:红六军团大麻江饮水休息遗址


双牌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拍摄制作的一部《映山红·红军花》微党课视频在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荣获“三等奖”,该党课生动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长征途经阳明山的故事,并以映山红的“花”、“茎”、“根”为喻,深刻揭示了红军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通过深挖红色资源,深入讲好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在双牌留下的爱民佳话和动人红色故事,探索开发麻江镇廖家村“红军泉”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饮水思源感恩党、坚定信念跟党走”,激发“红色认同”,努力打造出双牌特有的红色教育亮点和品牌。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