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任用
冷水滩区:党性体检筑牢信仰根基
来自:中共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2022-03-21 09:25

冷水滩区:党性体检筑牢信仰根基

“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这项做到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敢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这项做得不充分。”3月17日,冷水滩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在李达故居共产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开展党性体检活动,党员正在认真对照标准给自己打分。

李达故居

为让党员干部时时不忘初心,纠正行为偏差,永州市冷水滩区按照“教育干部、体检党性、整改‘疾患’、唤醒初心、坚定使命”的“二十字”方针和“系统布局、统筹规划、重点推进、各具特色”的“十六字”原则,依托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李达故居打造了全市首家共产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目前已正式上线运行。

党员们在初心大讲堂观看红色电影

中心按照“一中心四区八室”,即党性体检区(初心自检室、初心谈话室、初心自省室)、党性教育区(初心大讲堂)、观摩体验区(李达故居厨房、李永荣卧室、李永瑜卧室)、团建活动区(李达广场),设置了18个党性体检步骤,采用定性与定量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对各领域党员进行科学、系统、全面的党性体检和党员教育,创新打造了集“教育、体检、提升”于一体的系统化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党员干部们可先依次参观李达同志生平事迹馆、李达故居陈列展,缅怀革命前辈,再开展党性体检和党性教育。”解说员告诉大家。在党性体检区,党员们在初心自检室,通过正容镜、党史学习教育、红船精神,进行自检测试,唤醒党员初心;在初心谈话室,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和多对多组织谈心、交流和分享三个环节和对理想信念、政治意识、学习意识、组织纪律、大局意识、工作作风、道德品行、生活作风、服务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党员权利等12个方面内容进行剖析,实现初心康复;在初心自省室,观看警示片、领悟党员七有之、算好人生七笔帐等5个方面内容进行自我反省,全面检视党性健康状况,进一步促进初心康复。在党性教育区的初心大讲堂,通过看一场红色电影、上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领会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员们在初心自检室进行自检测试

“在中心进行的科学、系统、全面的党性体检和党员教育,让我对党员干部应做什么、不应做什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能做到讲政治、讲规矩,但在讲奉献、有作为方面还有点差距。”党员杨震深有感触地表示,以后要常进行党性体检复查,查找不足,时刻警醒,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锤炼党性容易重表态不重行动。通过党性体检,很多党员干部精准地找出了自己在思想认识、行动作风上的短板,进而把一些认识上的误区消除在了萌芽状态。”永州市冷水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海平“这种把党性衡量指标由抽象的概念变为具体的做法,使党的建设有了具体抓手,唤醒了党员干部的为民初心和党性自觉。”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