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任用
组工干部在换届工作要“公道正派”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6-04-14 10:16



  公道正派是为人做事的美德操守,也是组工干部必须恪守的职业道德。在当前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的背景下,组工干部对公道正派的恪守,尤为重要。

  一是要坚定信念,甘为人梯。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每天的生活和工作中面对的诱惑和考验形形色色,更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把组工干部作为拉拢腐蚀、跑官要官的“公关”对象。对此,作为组工干部,尤其需要有恒心和定力,要深刻领悟换届精神,从内心深处认识换届工作这个政治任务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甘当幕后英雄,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个人得失,不争名、不揽功、不图利,切实恪守公道正派,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

  二是要明确导向,选贤任能。选人用人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大事。导向正,则风气好;风气好,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组工干部要以市县乡同步换届为契机,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坚持民意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好人选条件关、选任程序关,注重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注重选拔具有基层领导经历、工作经历和执行力强的干部,注重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切实恪守公道正派,海纳百川、任人唯贤。

  三是要严肃纪律,端正风气。组工干部要坚守党纪底线,永葆清廉本色。一方面,要正人先正己,要对己正派对人公道,严守思想道德的堤防,高筑反腐倡廉的长城,始终保持一身正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另一方面,要绷紧换届纪律的弦,选人用人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要立明规矩、破潜规则,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切实发挥组织部门的职能作用和考察责任,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市县乡换届工作关系执政骨干队伍建设,关系人民福祉,组工干部必须恪守“公道正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为党和人民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中共祁阳县委组织部 王祁峰、黄奉洁)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