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宁远:白云一路向瑶山,检察长行走在山村扶贫路上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3-20 16:21

    “龚科,最近下了这么久的雨,趁着今天天气好点,我们进扶贫村去看看村里的路桥建设。”近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辉率队,会同县交通局领导与当地镇、村主要负责人进村查看道路建设质量,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开好头。

  周辉深入中和镇杨柳田瑶族村各自然村,仔细查看通村公路建设情况,了解村组织活动室选址、村民异地搬迁、小额贷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与镇、村干部群众共谋脱贫攻坚之策。

  周辉指出,杨柳田村是组织涣散村,一定要选优配强村领导班子,选准用顺村两委干部,管严管实干部队伍,充分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夯实固牢基础,特别是统筹“两个带头人”队伍建设,把更多的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级党组织带头人。检察长周辉还当场拍板拨付10万元用于村集体经济建设。

  据悉,自2015年检察院精准扶贫队入驻杨柳田瑶族村以来,先后为村里修缮了山塘沟渠,引进牲畜养殖项目,克服了山高路险林密的困难,建成了15公里长的瑶山通村公路(两座桥梁在建中),异地搬迁3户,33户困难群众实现脱贫。

  周辉在调研村集体经济建设时强调,要深入挖掘、充分利用瑶山万亩林木、毛竹资源优势,引进竹木加工企业,不断活跃和发展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增加就业机会,让留守的儿童有父母陪伴,瑶山村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