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东安】送“纪”下乡,“乡村学堂”扬“清风”
来自: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中共东安县委组织部 2021-12-20 15:09

下乡乡村学堂“清风”

“这堂“实打实”的廉政党课给我们送来一剂‘清醒剂’,也让我清楚地意识到在村党支部书记这个岗位上一定要严守纪律规矩,不越纪律红线,主动做好为村民服务工作。”东安县井头圩镇紫江村党支部书记唐业勋激动地说道。

12月16日上午,由永州市纪委市监委、永州市委组织部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永州分校协办,东安县委组织部、东安县井头圩镇党委承办的“以案释纪 严守纪律规矩”——永州市党员干部教育“乡村学堂”活动在东安县井头圩镇古楼兰家村举办。市委组织部分管部领导、市纪委市监委协管委领导、东安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来自东安县井头圩镇机关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农民大学生和农村党员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以案释纪,严守纪律规矩”,旨在通过“送纪下乡”,把廉政党课送到基层、带进乡村、上门讲给党员干部群众听,引导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活动组织观看了党规党纪教育警示片《利剑惩蝇贪》,邀请了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唐承志开展了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厚植党群众基础”为主题的专题辅导,通过以案示警、以案释纪,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规矩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今年来,永州市党员干部教育“乡村学堂”活动应时应势,积极探索创新,围绕“送课下乡”“送纪下乡”“送法下乡”“送技下乡”四个主题,把课堂搬到党员干部群众家门口。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乡村学堂”主题培训358期,3.8万余名党员群众参加,进一步擦亮了“乡村学堂”全国党员教育工作典型案例工作品牌,切实打通党员干部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不便学、学不会、记不住、用不上”的问题,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