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蓝山】党员干部返乡助力疫情防控
来自:永州日报 2021-08-18 16:08

“老叔,疫苗要赶快打噢,早打早安全!”8月15日一大早,蓝山县楠市镇朱家村,县中心医院院长杨礼德赶回村里,向83岁的杨满林上门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十大好处,因忙农活耽误疫苗接种的杨满林老人高兴地到镇卫生院接种了疫苗。

连日来,该县组织3000多名蓝山籍党员干部回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村支两委干部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向群众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发动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乡亲们及时接种新冠疫苗。返乡党员干部带着浓浓乡情,发挥熟人优势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引导乡亲们接种疫苗、防控疫情。对外出务工的村民,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及时在当地接种疫苗并进行登记。对年龄偏大的留守老人,提供疫苗接种免费接送志愿服务,对经常外出干活的村民,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人”。该县还制作发放“防疫情树新风”宣传折页3万余册,引导群众简办红白喜事,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打疫苗干部上门接送,服务越来越好了。”在浆洞瑶族乡水杉林村,79岁的留守老人吴艳合在返乡干部的帮助下如愿接种了疫苗。浆洞瑶族乡地处山区,村庄分散、路途遥远,留守老人出行不便,返乡党员干部和乡政府联合组建爱心车队,义务接送130多名6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到乡卫生院接种疫苗,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目前,该县已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9万余剂次,其中12至14岁人群第一针疫苗接种率达98.11%。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