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零陵】石山脚街道:勤练“三字诀”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来自:零陵区委组织部 2021-08-10 15:13

勤练“三字诀”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零陵区石山脚街道加强领导,迅速动员,精心组织,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坚持“实抓实干”的工作思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坚持“实”字为要,学思践悟“有深度”

只有学之愈深,才能知之愈明,行之愈笃。领导干部坚持领学,把“党史”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对潜心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等“规定动作”进行细化实化,每周发放学习内容“清单”和“提示”,确保个人每天自学不少于100分钟。创新形式促学,为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继续开展“观影铸魂”活动,街道党员集体观看教育片《守岛人》,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增添了吸引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组织党员前往广西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园、毛竹山村产业园,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乡村振兴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厚植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其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的热潮中去。

e74d0d5b61935cefa7e966cb67bf99e


二、坚持“干”字当头,为民办事“有温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及时呼应百姓需求,就是对人民最大的负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实践转化学,兜民生底线,做到民呼我应“见速度”。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党员、村干部主动认领实事服务项目,指定任务清单,责任到人,采取限时办结制,狠抓落实,切实把解决好群众问题成效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街道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道路安全劝导活动200余次,结合“一门式服务”为群众办理日常事务962件,帮助群众解决各类困难399余件。一件件实事温暖了群众,不断地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f426b8312dbece4e06f71ec6ec443a


三、坚持“效”字着力,建章立制“有力度”

学习“党史”贵在思想、重在行动、成在长效。通过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首创党员管理“137”工作机制,将党员划分为能人、贤人、善人三类,因地制宜制定党员对接群众的管理办法,以党建网格为单元,对各单元的党员、群众按类别进行双向选择开展个性化帮扶,建立帮扶台账,细化工作要求,按照各自分类,明确职责,满足群众个性化帮扶需求,1个党员负责3户群众做好“法德能勤洁和育”7件事。设立奖惩机制,在党员管理“137”工作机制的基础之上,设立“137”工作开展评估小组,听群众说法,看现场实效,将群众评价纳入评估重要内容,根据帮扶协议进行效果评估,及时提醒,对标对表找准问题。实行每季度一评估,按照党员帮扶责任和“君子协议”进行评分。评分连续两次低于60分,进行提醒谈话;评分高于60分低于80分,进行改进提醒找根源;评分高于80分,予以适当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并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建立限时办结机制,党员干部每月主动认领为群众办理的事项,并根据办理事项明确办理的时限,能即时办结的就即时办结,能当日办结的就当日办结,一时办结不了的,要在规定时限办结。对违未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党员,扣减日常考核积分,对办理事项完成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的党员进行加分,以提高其为民服务的积极性。


0e5e8924dfba1d77a6cc46438acbd16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