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市直】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来自:永州日报 2021-07-29 11:30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残联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残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心谋划组织办实事

市残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理事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为副组长,其他副处级干部、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抓好集中学习7次,开展现场学习3次,搞好宣讲学习2次,创新线上学习3次,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努力从党史中汲取强大动力,提振为群众办实事的精气神。

用情转变作风办实事

坚持“一线工作法”,通过实地走访以及在永州残联网站开辟“为民办实事”专栏等方式,公开向社会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议,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9件。围绕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改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制定了“点亮万家灯火”等“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方案3个,深入老渡口社区、康复托养机构、特殊教育学校等地调研4次,开展志愿服务20次,夜巡6次,为100多名残疾儿童送去温暖,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0件,发放轮椅等辅助器具百余件,支持乡村振兴联系点—东安县百花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经费2.2万元,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点共建点零陵区老渡口社区10万元。

用力服务民生办实事

市残联着力解决好残疾人康复、就业、出行、办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稳步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截至2021年6月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参训1333人,累计完成4980.41人每月,完成率70%,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已施工658户,完工473户,完成率为47.3%。在“爱耳日”“孤独症日”“全国助残日”期间,广泛开展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共发送公益短信5万余条、接待咨询5300人次、捐赠物品90余万元、开展培训讲座32场、免费义诊1296人次。为1150名残疾人开展了居家、日间照料和集中寄宿等多形式托养服务。

深入开展“双联双百”工作,全市11县市区落实了城区残疾人免费公交政策,更加方便了残疾人出行。12385残疾人咨询热线运行正常,共接待残疾人咨询24人次,接待残疾人上访674人次。残疾人“两项补贴”全面提标,残疾人“两项保险代缴”和“残疾学生助学”政策全面落实,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日益浓厚。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