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蓝山】四十年后,他把特殊党费交到“娘家”
来自:永组在线 2021-03-29 12:02

图片

2021年3月9日,中共蓝山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工委收到了一笔“特殊党费”,这笔党费来自一位40年前的组工干部,这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86岁高龄的蓝山县烟草专卖局退休老党员胡国祥。时隔四十年,他再次来到蓝山县委组织部把一笔特殊党费交到了“娘家”。

图片

原来,就在胡国祥交党费的两天前,他打电话向蓝山县委组织部咨询,说自己想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交1万元特殊党费。据了解,胡国祥去年也曾在党组织关系所在的中共蓝山县烟草专卖局直属机关工委交了2020元特殊党费。但因今年组织关系已转入户口所在地的社区,他不清楚特殊党费往哪儿交合适?经蓝山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工委与烟草专卖局、龙泉社区协商,同意胡国祥把特殊党费交到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工委办公室。接到回复的胡国祥当天就冒着大雨,在老伴与女儿的陪同下把1万元特殊党费交到了蓝山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工委。


退休老党员胡国祥几十年来,一直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为蓝山县塔峰镇古城村基圣学校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和1万余元助学金来支持学子完成学业,还为塔峰镇源桐星村捐赠1.6万元用于修建村级活动广场。2020年,为蓝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1万元,为县文化广场建设捐赠6万余元。截至目前,胡国祥已为蓝山县公益事业累计捐资近15万余元。有人问胡老,为什么那么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胡老总是这样回答说:“我是共产党培养的干部,我要感恩党,多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来回报党的恩情,自己这一生才有价值!”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