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市直】市林业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
来自:市林业局 2021-01-27 18:00

市林业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通讯员:冉德龙】125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振平通报局党组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局机关所辖7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依次就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接受了现场评议。



2020年,局党组推行党建工作五级负责制,党组牵头管总、机关党委统筹协调、支部组织实施、党小组具体落实、党员相互促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支部五化建设全部达标,机关一支部成功申报示范支部,市林业局入选全市红色教育进社区三个试点单位之一,政治建设考察获评优秀。在党建引领下,推动林业创新发展,国家森林城市通过复核验收,造林绿化、森林督查、林业产业、森林康养、森林防火、古树名木保护和森林覆盖率增幅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将林业生态建设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学习教育,开展多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着力抓实支部五化建设,争创五化示范支部,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督查,着力解决状态不佳、标准不高、落实不力等问题。进一步打造党建品牌,机关党委和各党(总)支部要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开展特色党建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出成果、出典型。

会上,各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分别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对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举措。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