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江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三度”
来自:江华县委组织部 2020-09-08 15:17



党员干部教育



今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自主训”相结合的模式,大力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实现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力度、广度”,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走出去”培训有高度


图:江华县“艰苦创业、迎难而上”红色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加大与培训机构合作力度,依托知名干部学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拓宽干部视野,促进干部增长见识,为干事创业“充电储能”。8月18日至8月22日,由县委书记带队,组织部分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58人,赴河南省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艰苦创业、迎难而上”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接受红色教育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踏寻红色足迹,全方位、立体式了解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切身感受在伟大精神指引下,近年来兰考县、林州市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艰苦创业、迎难而上的内在动力和精神支撑。课程内容安排丰富,既有脱贫攻坚内容,又有乡村振兴内容;培训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授课集中学习,又有现场教学,既有观看纪实片《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话剧《红旗渠》,也有实地参观考察兰考、林州经开区企业和村庄建设。同时,结合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召开红色教育培训心得体会座谈会,要求参训人员结合所见所闻和自身岗位职责,畅谈感受,寻找差距,化学习成果为工作动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江华和建设民族经济强县凝聚前行力量。










左图:培训班学员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右图:红色教育培训班心得体会座谈会






“请进来”培训有力度


加强与知名高校合作,依托中南大学对口扶贫江华的师资队伍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邀请省市扶贫办领导、中南大学教授专家集中授课,加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联合中南大学举办基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开设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干部的心理调适及健康生活方式等4堂网课,组织500余名干部参加“中南在线教学平台”线上培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信心和提高干部履职水平。5月30日至6月1日,联合中南大学、县委党校、县扶贫办举办基层干部脱贫攻坚培训班,组织新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新任乡镇班子成员、新任村支“两委”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300余人参训。依托今年新挂牌成立的16个乡镇党校平台,通过县里设主会场、乡镇设分会场“县乡联动、视频连线”方式,实现分会场参训人员与主会场同步集中受训,村支“两委”其他班子成员、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后备干部800余人次参训。通过培训,帮助基层一线干部答疑解惑,激发广大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思想热情。

图:全县乡村基层干部脱贫攻坚培训班现场






自主培训有广度


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依托县委组织部力量,并借助市委组织部资源开展组工干部培训,提升组工干部能力,为推进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8月28日至8月30日,举办全县组工干部培训班,组织各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和县委组织部所有干部190人参训。培训班共开设7堂专题讲座,内容涵盖基层党建、干部选任、干部档案、公务员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业务理论辅导和政策解读,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图:组工干部培训班现场


同时,针对授课内容,组织开展集中测试,增强培训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今后开展组织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做好组织工作更有信心和决心。联合县委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观看电教片、自主学习等方式,对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306名学员进行系统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16个乡镇党校组织师资库教师,采用微课堂、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对本级干部职工、村支“两委”干部、普通党员干部等开展教育培训,开办各类培训班36期,受训人员1400余人次,理论水平和能力得到了提升。

图:县直机关企事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场


 左图:乡镇党校开班授课情况

右图:乡镇党校现场教学授课现场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