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江华】多元化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出山
来自:江华县委组织部 2020-08-07 19:26

多元化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出山


通讯员:彭丹 赵江源为克服疫情影响、防止农产品滞销,江华积极开展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出山。今年以来,江华共开展直播带货的200余场、培训带货主播近200人、销售金额868余万元。


借助省级媒体人才优势推介江华瑶家山货

湖南卫视携手“芒果扶贫云超市”为湖南农产品直播带货。湖南广播电视台在江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借助这一优势,江华通过芒果扶贫云超市平台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活动。湖南卫视主持人张丹丹、刘烨、李浩菲、孙璞联合江华瑶族自治县县长龙飞凤及分管副县长化身“带货”主播,向广大消费者推介江华的苦茶、百花蜜、瑶珍香米、瑶家冬笋干等特色农货,助力脱贫攻坚。今年受疫情影响江华新农人凤甫良的冬笋干严重滞销,幸好搭上了“芒果扶贫云超市”的“快车”,短短几分钟凤甫良就收获了不少订单。当天还有16位江华新农人同步开启直播,吸引广大消费者一键买货。


7feda7f1c83484b0c790fc7aa808298

“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带货活动现场


传统电媒+手机平台直播销出“网红果”

湖南广播电视台在江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与湖南广电对接,录制了5期电商助网销售沃柑新闻节目,节目在湖南都市频道《都市晚间》栏目播出同时,观众可以通过扫码屏幕上的二维码,直接进入到我县“瑶都优品商城”电商平台下单购买沃柑。并且,同步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播出,把江华沃柑卖成了网红果,通过传统电媒+手机平台直播的形式,带动全县200多万斤沃柑及农产品销售,推动全县沃柑种植户、村民及贫困户就业和增收。


举办开园直播节直播带货地理标志产品

瑶山雪梨是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果肉质洁白,质地细腻,营养价值高。为助推江华瑶山雪梨销售,发挥“县长+网红主播”直播带货作用,江华举办了瑶山雪梨开园直播节暨农产品产销对接大会。活动采取“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方式,活动期间,江华10家企业参与现场品购,3家大型商超同步展销。直播以县领导与现场网红主播现场互动直播形式进行,现场50多位网红主播共同为江华瑶山雪梨直播带货,湖南省芒果扶贫云超市、超超微果、江华同城、瑶都优品、中南大学等十余家平台或院校同步开售。除江华主会场以外,一扇门集团组织在北京、杭州、永州三处同步开播。雪梨节活动开播10分钟,销售5000余单,当天销售额超100万元。


江华副县长安青宣布瑶山雪梨开园直播节线上秒杀活动开启,直播间弹幕不停滚动,气氛异常火爆


江华同城、瑶都优品、湖南省芒果扶贫云超市、超超微果、中南大学等十余家平台及院校开售瑶山雪梨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