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道县】庆祝建党99周年,道县有“花样”
来自:道县县委组织部 2020-07-08 08:57

庆祝建党99周年,道县有“花样”


通讯员:陈志军顾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我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集中表彰树立先进典型

: 道县在县政府礼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29日上午,道县县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集中表彰了过去一年来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表现突出的4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0名优秀共产党员。通过表彰,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道县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走访慰问彰显党内关怀

aa7aa1ab05613e84052dad73d7ff448

图: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走访慰问濂溪街道部分社区困难党员,并送去慰问金

为进一步彰显党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关怀,时值建党99周年之际,道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拉家常、话国事,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通过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发扬斗争精神,相信日子一天必定比一天好。充分体现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和关爱。七一期间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共走访慰问老党员、困党员300名,发放慰问金12万元。

带头传经 开讲营养党课

图: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为县委党校主体班学员授课

为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身份意识,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道县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的党支部、基层党建联系点和党校主体班开展讲党课活动,领导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全县党员干部送去了一份营养大餐。领导们除带头讲党课外,还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结合生活和工作实际,普遍开展讲党课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主题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5af3f76a1f3578b389246c1851e2aea

图:道县县委组织部赴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永葆斗争精神,连日来,道县广大党组织围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共祝党的99岁生日。县委组织部赴“半条被子发生地汝城沙洲村,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县法院、营江街道举办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使党章党规知识深入人心;柑子园镇、东门街道到审章塘瑶族乡葫芦岩渡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全县其他各级党组织也以各种形式纪念党的生日。

开设专栏  谈初心践担当

图: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唐亚辉在社区协调矛盾

为充分展现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县委在道州电视台开设“谈初心践担当”电视专栏,通过集中展播优秀电教片、宣传推介党组织和个人先进事迹、开展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初心践担当访谈录等形式,激励全县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以此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访谈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12名,播放优秀电教片3部,宣传推介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16

通过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