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祁阳】北大学子面对面“送干货”
来自:祁阳梅溪镇 2020-05-12 17:08

北大学子面对面“送干货”

微信图片_20200512163520

图: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申文波 彭鑫“今天很难得邀请到两位北大研究生毕业的优秀学子谢凌霜和戴维,一位现就职雄安新区;一位即将去中央机关报到,见一面就难了。他们的人生起点可能和在座的一样,希望通过分享他们学习成长经历和大家互动交流,能够给我们带来收获”。5月10日下午,祁阳县梅溪镇20余名机关青年干部和两名北大学子围坐一团,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成长成才”这个主题,开展了一场思想碰撞盛宴。


微信图片_202005121635206

图:互动交流环节


“每天几乎都重复着相同的工作,事多繁杂,很多时候在想自己所做工作的意义是什么?”“越接近泥土的地方越接近真理,越接近泥土的地方越能感受到人民的力量!”

“刚刚听了你们分享自己成长的经历,都离不开读书,读好书,对于读书有什么好的建议?”“我的读书心得总结起来就是七个字,问、选、慢、懂、记、改、悟。选择自己喜欢的书,读书要慢,不要在一段时间里读很多书,要在一段时间内读透一本书,这样才能有所感悟。”

“毕业后,你觉得北大留给你们最大的财富是什么?”“简单概括起来就是坚定了信仰、树立了理想,涵养了情怀。从来没有哪所大学与中华民族的命运如此紧密相连,同呼吸,共患难。”在互动交流环节, 两位北大学子为梅溪镇青年干部的疑惑一一解答,共同交流,金句不断,气氛热烈,掌声迭起……

在一问一答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中,让梅溪镇青年干部收获满满,意犹未尽,纷纷感叹道:“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北大学子积极乐观、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被他们身上那种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小家融入大家的大格局所折服,被他们身上那种浓浓的家国情怀所感染,让我们更加明白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意义,更加坚定了扎根泥土、锻炼成才的决心。总之,触动很大,感悟很多。”


微信图片_20200512162122

图:青年干部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梅溪镇广大青年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和青年的担当精神,交出了合格答卷。今后,我们将继续以‘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给青年干部提供更多提升自身能力的平台和机会,科学引导他们在为新时代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同时成长成才,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更好地发挥广大青年的作用。”该县梅溪镇党委书记周海平表示。

据了解,梅溪镇党委积极主动引导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大力实施“育苗工程”,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了以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师带徒”为主题的传帮带;充分发挥乡镇党校作用,问需于众,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开展“点单式”培训;开办读书交流沙龙,一周2晚集中学习讨论,一月一次读书体会交流;成立了文体兴趣小组,根据不同爱好,开展文体活动,强身健体。梅溪青年干部“乐于学习、乐于奉献、乐于成长、乐于担当”的氛围日益浓厚。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