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冷水滩】90后选调生在抗疫一线贡献青春
来自: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2020-02-25 21:13

90后选调生在抗疫一线贡献青春

通讯员:蒋丽萍“叮铃铃、叮铃铃...”清晨5点20分闹钟准时响起,每逢农历一四七,又是到了该去村里值班劝导的时间。5点40分,洗漱完毕准时下楼出发。“大家好、由于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您的健康着想,请不要扎堆去赶圩,如需购买生活必需品,麻烦等散后或者冷圩时再去购买,感谢你们配合。40分钟后,邓思涵已经和村干部一起在村口设卡劝导打算前往隔壁杨村甸乡赶圩的村民。

新春伊始、疫情突袭,作为普利桥镇落刀塘村的驻村干部,接到防控命令后,邓思涵迅速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基层一线,返岗驻村、宣传报道、排查登记、配送物资、出行劝导……到处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近日,村里一名老人去世,得知消息后,邓思涵向镇里报备,领取一包口罩和两瓶84消毒液后,立即奔赴村里,第一时间同村干部一道登门慰问并劝说家属不设宴、不聚餐,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劝导,主家同意不聚集、不聚餐,对前来帮忙的人员补助伙食20元,并配合村干部做好人员登记。交代完村里的工作,邓思涵又匆匆赶回镇上,作为普利桥镇城建组的一员,每逢农历二五八,他还要和镇干部一起到市场上开展劝导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邓思涵已经连续25天没回家了,元宵佳节也不曾例外。

“小邓,像你这么年轻的干部,天天在我们村跑上跑下的,真是难得啊。其实你可以不用来的,镇里忙你就先回镇里,村里有我们就够了。”村干部看着他来去匆匆的身影说道。“没事,我是驻村干部,也是村里的一份子,这是我应该做的。”邓思涵笑着说道。作为省委组织部定向选调生,邓思涵十分珍惜两年乡镇锻炼的机会,驻落刀塘村半年多的时间里,他走遍了全村24个村民小组,走访调查不下百余户村民。今年,由于镇里工作安排调整,领导打算给邓思涵换一个近一点的村,邓思涵却第一时间向组织提出要求,表示仍然想留在落刀塘,问起原因,他说:“当我第一次到村里时,印象最深的就是随处可见的垃圾,为了改善村里的人居环境,我和村干部一起想了很多办法,包括增加保洁员、开展卫生评比等,我提出修建几座集中投放垃圾池,村干部却有些顾虑,他们认为资金是一个问题,同时垃圾池如何选址、如何让村民改变以前的卫生习惯,将垃圾集中投放、如何转运垃圾,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到各个组走访、摸底,征求意见建议,经过多方协调,已经决定修八个垃圾池,我想今年和大家一起努力把村里的垃圾池修起来。”

谈到基层干部,常常会想到任务繁重、条件艰苦、矛盾纠纷多、工作压力大……但是在刚刚从大学校园走向工作岗位的邓思涵眼里,农村却是一片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90后”的他认为压力越大、成长越快,沉下身子、迈开步子、脚踩石子,才能真正扎根农村、深入群众,更知道自己应该为老百姓做什么、还要做些什么,甩开膀子加油干,方能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