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道县】白芒铺镇:运用“三大战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自:道县县委驵织部 2020-02-25 20:36

运用“三大战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讯员:杨顺来、吴杨文、欧光云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较劲阶段,为进一步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风险管控工作,道县白芒铺镇党政领导带领镇村干部齐赴前线,运用阵地战、运动战、游击战“三大战术”全方位阻击疫情,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村到组,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不留死角打好“阵地战”


镇村干部在重点区域岗点值班、测量体温


镇村干部分片包干,党政领导带头驻守岗位,对返乡人员进行分类登记,属于“三类重点对象”的按照“4321”模式落实好医学观察措施,非三类人员实行跟踪管理;在各村(居)市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由镇村干部、党员、辅警、卫生院工作人员组成市场整治小组,对镇内三个市场进行重点管控,实行市场开闭市全面消毒。对进出市场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向进出人员发放县防疫指挥部令和防疫资料,各进出路口用流动小喇叭不间断播放防疫广播,增强村民防疫自觉。


镇党委书记熊军、镇干部在超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对农村商店、小卖部的管理,严禁人员聚集在小卖部聊天、打牌,购买完商品后不得在小卖部逗留;加强对全镇药店的管理,严禁哄抬药品价格,药店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穿白大褂,在药店门口显眼位置设警示标语,提示进店购买药品的顾客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对进店购买退烧、止咳类药物的顾客,实行实名制登记,发现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药店必须及时上报;加强对全镇加油站的管理,发现湖北车辆须立即上报镇政府,由镇政府进行排查,该车辆是否已纳入管控名单。

上门服务打好“运动战”


党政领导带队进行宣传、排查工作


集中精兵强将由镇党政领导带队进行入户宣传、排查工作,做到宣传不漏一处、排查不漏一户,观察不漏一人。对需要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实行“温暖”管控,每天上门测量体温两次,监督做好居家隔离措施。包户干部每天上门观察被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并亲自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被隔离人员家中。针对因居家隔离不能外出购买生活物资的人员,镇干部及村支两委及时将米面油、蔬菜、水果等送到被隔离人员家中,在管控的同时充分保障其生活需求,传递温暖与关怀。对已经解除隔离的人员进行回访,详细询问解除隔离人员目前的身体状况,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并叮嘱解除隔离人员不要放松警惕,减少外出。

严防聚集打好“游击战”

对聚众打牌情况严厉打击


疫情防控期间,全镇一律禁止聚众打牌、一律从简操办丧事。除镇政府、派出所安排专人巡逻之外各村的党员积极带头做表率并主动劝说左邻右舍非常时期安心在家,不乱串门。白芒铺居委会老党员黄平茂听说自家亲戚黄平和父亲过世准备操办丧事,已经通知了亲朋好友前来吊唁,黄平茂立即赶到黄平和家中,进行劝说,“现在是特殊时期,人群聚集非常危险,我们要听从政府的安排,同时为了自身的安全,丧事从简办理即可......”在黄平茂耐心劝说下,黄平和决定从简操办丧事,当即通过电话告知亲戚朋友不要来吊唁。疫情防控期间,该镇经党员劝阻的聚众打牌事件45起,成功劝阻取消或延期各类酒席聚餐40起。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