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东安】防疫春耕两不误 脱贫攻坚更添彩
来自:东安县委组织部 2020-02-25 20:24

防疫春耕两不误 脱贫攻坚更添彩


通讯员:唐涛华“村民不串,都在忙春耕。近日东安县水岭乡吊牛坪村油茶种植基地,田地村民戴着口罩正忙培土、翻、育苗,一派春耕繁忙的景象。水岭乡副乡长兼吊牛坪村支书郭建新说道:近段时间,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部分人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部分人抢抓春耕生产的最佳时机,组织当地的群众,做好我们油茶产业。


水岭乡吊牛坪村种植油茶

情发生以来,东安县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科学统筹安排,层层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春节期间,紫溪市镇群力村的“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蒜苗喜获丰收,但受疫情影响,销售存在一定困难,贫困户们十分着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群力村的产业扶贫项目,有60余户贫困户通过入股进行分红。贫困户胡爱姣说:“我经常到这里来做工,不仅能赚点钱增加家庭收入,还能学到种菜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到年底我还能参与收益分红,日子越过越红火。”

紫溪市镇群力村贫困户收割蒜苗


群力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得知今年蒜苗滞销一情况后,组织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销售信息,并及时与东安县农业农村局和县电商办对接。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来的农副产品滞销问题,东安县开通了“扶贫农产品” 绿色网上销售渠道,拓宽全县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据悉,群力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与销售商牵线搭桥和网络平台销售,有效缓解了村民眼前农副产品滞销的困境,打消了村民内心的疑虑,给今后精准脱贫工作的开展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在春耕备耕期间,鹿马桥镇简家岭村通过采取合作社+技术+贫困”农技推广新模式,运用微信群、“村村响”等方式,积极做好春耕线上技术指导服务等工作。同时,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黑老虎、猕猴桃、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推动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简家岭村扶贫工作队员为黑老虎生长管理“把脉”

连日来,东安158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走进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大家出门戴口罩下地不扎堆;为农户讲解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管理等知识;开展摸底调查,稳步做好调结构、稳价格、保增收各项工作。东安县38支扶贫工作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转化成在大战大考中带领群众战胜疫情、脱贫致富的决心和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促进”“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