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宁远】春天的“战役”有温度
来自:宁远县委驵织部 2020-02-29 11:19

春天的“战役”有温度

疫情面前,同舟共济。227日,宁远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纷纷伸出援手,踊跃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远县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点亮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希望。




携手同心渡难关

2月8日,风雨交加,保安镇25岁的欧阳锋小伙子悄悄地将一篮子鸡蛋和青菜送到了镇卫生院门口,就急匆匆地离开了。

212,桐木漯瑶族乡人民政府的办公室桌上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信里包夹着800元钱,落款是“一名残疾人”。

一个普普通通的群众,为什么在疫情期有如此的爱心举动?

“宁远1587个党组织尽锐出战、冲锋在前,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永州市副市长、县委书记刘卫华道出了缘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远县各级党组织同舟共济、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突出干部示范,强化担当。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培养干部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渠道、关怀激励干部的主阵地。通过选派各单位、各战线、各领域最精干的力量、最优秀的干部教育引导全县党员群众在疫情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形成强大合力。

突出党员带头,落实措施。通过“党建引领+支部号召+党员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成立义务宣传队、疫情监控队、义务巡防排查队、清洁消毒队教育引导全县党员群众树立邻里之间相互守望,互帮互助的意识。2万多名党员积极践行“十个带头”要求,广泛宣传防控知识17000余次,设立3600多个监测点,排查车辆23800多台,测量体温33万余人次,为外地来宁人员提供帮助2300余人次。

突出群众发声,营造氛围。1万余名党员、干部、警察、医护人员、协警、网格员深入20个乡镇街道,422个行政村为群众发放宣传标语、防疫知识30万份,60万群众自发组织参与卫生清扫、消毒等。自疫情发生以来,共扑杀家禽10多万只,取消聚会等各项活动3000余起,消毒面积18万平方米,清运垃圾6000余吨,红色先锋、秀美乡村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勇于担当显大爱

在抗疫情的危急时刻没有人掉队,各条战线都是生力军。

“企业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开复工的防控方案和复工方案是否落实到位?”目前,70名防疫联络员深入104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碰到的问题;442名党员主动参与协助联络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春耕备耕全力“护航”;人社部门派出5个工作组下乡镇指导网上求职报名,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活动。开展在线培训、线上招聘,发布岗位信息落实就业政策,为复工复产企业招聘3000余人。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鲤溪镇五福村被确诊1例新冠肺炎患者,是宁远县唯一确诊的1例患者。从摸排接触人员、体温监测、逐户通知、设立劝导站、安排党员值守、发放告知书......党总支书记宋小伟始终坚持战斗在最紧急、最危险的疫情一线。年夜饭时,他自己却是在村口的值勤点吃的一包方便面。“接到镇里的通知,我们就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必须管控好自个儿村里的情况。我们做到位了,才对得起全村的人!”宋书记的话很平实。


守望相助心连心

在疫情面前主动担责、积极奉献,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把雨伞、一个保温杯,这些物品虽小却很温暖,让我们一线抗疫人员很感动。”211日,在宁远县人民医院,由该县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谭美丽赠送的140把雨伞和140个保温杯全部发放到了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2月8日,宁远硕宁电子有限公司党组织书记将10000元爱心款送到了县红十字会,希望用于疫情防控物资购买。他一再表示,捐送爱心款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支部回馈社会的心意。

九疑山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看到一线环卫工人工作辛苦捐赠包菜18吨,牛奶54件,宁远县社会各界尽自己所能,以不同的方式纷纷行动起来,九疑山瑶族乡凤凰村53岁的李金旺、71岁的黄国胜两位老党员各捐款1000元党费,一个个暖心的场景不断涌现,一次次爱心接力还在延续。中和镇中和商会捐献价值8000余元的口罩、手套、雨伞、雨衣等物资,水市镇水市商会捐献价值21800元的口罩与消毒液等物资......

星星点点的善意,是雪中送炭的温暖。春天来临,宁远县党员群众与所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一定别来无恙!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