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道县】筑牢“防疫坝” 开好“安全阀”
来自:道县县委驵织部 2020-02-26 21:07

筑牢“防疫坝”开好“安全阀”

通讯员:黄长旺 黄遥2月12日来,为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道县精心组织53名在职县级领导、60名科级干部和59名驻企联络员组成5个防疫工作组进驻全县各家企业,协助企业筑牢“防疫坝”,开好复工复产“安全阀”,建溢、凯新、晶石电子、和普新能源等企业恢复了往日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目前该县已复工复产企业9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1家(500人以上企业9家);返厂复工人员达14500余人,帮助企业新招员工2100余人。

“父亲式”严防严控


“联系企业的领导最喜欢搞‘突然袭击’,不打招呼就过来,查看走廊、门把手、生产线等消毒了没有,查看员工体温测量表是不是每日两次如实记录。”湖南和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亚军说,正是各级干部的认真负责,让企业意识到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企业管理者到普通员工都树立起高度的防疫意识,营造了安全良好的工作环境。



图为驻企联络员在和普新能源公司车间检查消毒工作


自驻企防疫工作组下派以来,各联络员进驻企业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企业迅速建好防疫机制,从每家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实行“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实地督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每天早上7:30,在园区各个企业门口,派驻联络员准时为入厂员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为员工健康“守好门”。每天下班,派驻联络员又督促企业每天按要求进行卫生消,查看防疫物资保障情况和员工身体健康管理情况,为企业防疫“把好关”。由于防控措施落实得早、坚持得好,园区复工人员14500人未发现一例疑似病例,维护了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母亲式”贴心服务

“驻企联络员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建溢鞋业负责人冯能元深有感触。疫情面前,该企业遇到员工出行困难、防疫物资不够等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复工生产。这时,驻企联络员来了,他们一边联系乡镇、村组协调对接员工出行,协调公交公司,调整园区公交班次,将最后一趟公交车延迟下班,为返岗员工解除出行后顾之忧;一边及时向上反映企业防疫物资缺乏问题。


图为驻企联络员组织企业员工做核酸检测筛查

在驻企防疫工作组统筹协调下,已免费为复工复产企业发放口罩3.3万个、环保84消毒液2000公斤、消毒酒精3000公斤、保健中药茶3000公斤、红外线体温枪120支。提供采购信息,协助园区企业采购口罩15万只、环保84消毒液2000公斤、体温枪100。联系专业的检测机构,为35家重点企业3526人进行了新冠肺炎抗体检测.邀请蓝天救援队对园区39家企业60余万平米面积的厂房厂区、生活区进行了全面消毒杀毒。


图为驻企联络员为航大电子科技公司等企业送中药


防疫不放松、发展不停步,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县委的号召下,该县驻企防疫联络员正全力以赴,用心用情用力战斗在企业防疫一线,提振企业战胜疫情、加快发展的信心,切实为企业平稳过渡保驾护航。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