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冷水滩】危难时刻我先上 众志成城抗疫情
来自: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2020-02-26 21:24

危难时刻我先上众志成城抗疫情

——油榨头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通讯员:杨成 1月23日,在疫情肆虐武汉之时,我省第一时间就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岚角山街道油榨头社区按照上级部署,迅速动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及志愿者对社区进行地毯式排查疫情,确保社区防控排查不漏一户一人。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在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唐玉保的带领下迅速打响,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一是迅速成立了油榨头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负责人,购置部分防控物资,制定详细的防疫预案;二是网格员、党员干部带队挨家挨户排查外地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针对“三类人员”,坚决居家隔离,安排社区医生每天进行2次体温测量,下达告知书和承诺书;三是建立社区全员人口日报表,每天对出入社区的人员建立台账和定员监测;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车载高音喇叭,各组游走,每天定时向村民宣讲防疫知识,提高防控意识。

1月27日"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为党旗争光彩"在油榨头社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叫响。油榨头社区党总支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发出行动令,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天气放晴,村民疫情防控意识淡薄,随意聚集、随意外出,给防控工作带来极大的被动,针对这一情况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穿上了“红马甲”,拉着宣传条幅,扛着喇叭,手拿宣传资料,入组串户,每天到社区居民区宣传防控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户居民,老百姓的防控意识迅速得到提高。期间,有2位居民因病去世,社区干部和志愿服务队赶往死者家中耐心细致、苦口婆心做家属思想工作,取得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后,实行丧事从简,特事特办,均无招待客人和人员聚集。

疫无情,居民有爱。社区99名党员自发捐献特殊党费12260元,社区居民在看到党员捐款后,在微信群发布倡议,共筹集21530元善款,两项捐款共计33790元,均已转交上级爱心机构。油榨头社区在重大疫情防控期间,摸排走访群众2600余人,698户,共发放口罩1400余个,消毒药水、酒精100余公斤,宣传资料600余份,入户宣传400余人次,义务配送防疫药包1650余包,检查过往车辆登记1000余台次,出动宣传车120余台次。防控20余天来,油榨头社区22个居民小组,698户,3348位居民,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油榨头社区干部、志愿服务队下组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油榨头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登记过往车辆,为行人测量体温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