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漫画 | “第一书记”驻村 助力乡村振兴
来自:东安县委组织部 2023-04-06 08:53

近年来,东安县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全县71名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驻村第一书记投身乡村振兴一线,访民情、解民忧、促发展,成为村民们记得住、信得过的“引路人”。

图片

讲党课话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

图片

当好乡村“领头雁”。充分发挥“抓支部带支书”作用,狠抓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

图片

驻村走访解民忧。走进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百姓所思所忧所盼,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图片

“田间课堂”送技忙。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春耕生产,为群众做好技术服务保障。

图片

产业发展指导员。面对面为农户传授科学农业种植技术,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肉牛产业“牛”起来。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甜蜜”产业促振兴。和农技指导员点对点入户指导,帮助农户解决养殖问题,助力村民致富。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