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东安】争创佳绩迎盛会 满怀信心向未来
来自:永组在线 2022-09-23 19:07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永州东安大地处处洋溢着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期待,以无比喜悦的心情,谈成就、说发展、话未来,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非凡成就激荡人心

金秋时节,在永新高速龙溪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一根根近四五十米高的桥墩耸立在峡谷,夜幕低垂,梁场、拌和站、桩基施工点依旧灯火通明,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永新高速东安段项目负责人说:“了井塘3号特大桥已完成了5个桥墩盖梁施工,这是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安全顺利完成施工任务,以优良的工程质量向二十大献礼。”

走进东安县经济开发区的泰源乐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制作、组装各类吉他,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一把把吉他经检验合格后入库保存,等着运往世界各地。“激动、振奋、期盼!”该公司总经理邹建和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说,希望国家能为民营企业出台更多优惠政策,企业将加快发展步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泰源乐器工人们正在忙着组装吉他

在东安县水岭乡枧田村电商服务站直播带货现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劳动模范”唐云云正带领村民进行直播带货销售农产品,推介当地红薯、东安鸡、舜皇山大米等农特产品。近年来,唐云云成立了永州市加隽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电商把家乡的农产品卖到城里,通过“基地+农户+工厂+互联网”的创业模式带动更多人就业,带着家乡的父老乡亲一起脱贫致富。

真抓实干勇毅前行

白牙市镇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引进“红色物业”管理,依托基层组织“自治自理”,全面推行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在茶亭社区锦豪雍景园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干部、小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为“红色小区”改造集思广益,进一步推进社区“一老一小关爱工程”,让社区居民生活更安心、更舒心。近年来,东安县8个城市社区在服务居民、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迈向新格局。

图片

图:茶亭社区“五老”志愿者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坚持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多方协同,我们想方设法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条件、造福居民。易地扶贫搬迁的群众告别世代居住的大山,在这里安下新家,开启了致富新生活。党的二十大马上就要召开了,社区居民对未来更是充满信心,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白牙市镇茶亭社区党委书记蒋群峰说。

“现在小区的路灯更亮了,绿植更多了,居民的生活也更加便利了。”说起变化,62岁居民魏永香满面笑容。

“咱们舞蹈班正在排练《再唱山歌给党听》。”“我们京剧班也报名,表演《唱响新东安》。”……73岁的易芝芝在现场展示了一小段京腔,引来阵阵掌声。“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交流文化艺术的平台,丰富了我们的晚年生活,使我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易芝芝高兴地说。在东安县“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的活动室里,县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围坐一起,商量筹备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演出。

图片
图:创排红色节目喜迎二十大

豪情满怀续写华章

鲜红的党旗、村民的笑声……近日,在大山深处的大庙口镇韭菜村会议室里,气氛温馨而热烈,大庙口镇韭菜村党支部正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畅谈今年的“三变改革”的成果,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部署秋冬季的安全生产工作。

“近年来,我们韭菜村从省级贫困村到乡村振兴示范村,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接下来,我们要做大乡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共同富裕。”大庙口镇韭菜村党支部书记李昌松说。

“扎根基层,见证农村发展变化,这是我的无上光荣,坐百家板凳,解千家难题,每当为群众办好一件事,就收获一份喜悦。”东安县委组织部派驻鹿马桥镇五通庙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唐晓明说道,他已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坚守11年。“环境变美了,产业更加多元化,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我们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坚守初心,当好带头人,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用心用情用力描绘乡村振兴亮丽新画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时,正是丰收的时候!”守望着地里长势良好的秋粮,有近43年党龄的井头圩镇芭蕉村唐满生对党的二十大充满了期盼。“我是一名老党员,要带动乡亲们多种粮、种好粮,争取为国家粮食安全多出几把力!”

近日,在东安县明德学校的课堂上,东安县85岁高龄的党员老兵贺维强重新穿上军装,佩戴起军功章,深情地向少先队员们讲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和战斗故事。课堂上贺维强说:“我接受过战场上的炮火洗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没有今天的我。作为老党员,我一直牢记入党时的誓言,一朝入党、一生为党,我将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
图:党员老兵贺维强为学生讲红色故事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