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乡村振兴看永州|香零山村精心描摹乡村“文明底色”
来自:永州日报 2022-08-10 08:28

通讯员 唐高翔】跨过零陵区南津渡街道香零山村彩色浮桥,走进全国文明村香零山村,这里河水清澈,居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篱笆围成的院内绿植随风摇曳,菜园里蔬菜郁郁葱葱,村中凉亭焕然一新,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除了“硬”环境的提升,香零山村十分重视“软”环境营造。近年来,该村通过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村民小组长等会议,达成了文明创建共识,村干部、网格长走村入户,开展文明宣传,邀请发动村民参与到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帮贫扶困、爱心救助、文明劝导等文明创建中。每年传统文化节日,组织开展打糍粑、猜谜语、划龙舟、赏菊花等特色活动,极大丰富了村民的日常生活。

此外,该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学校、各单位的联动创建。邀请零陵党校老师为村民宣讲党史和乡村振兴政策,形成全民爱护家园的意识。邀请区交警、消防、医务人员为村民上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课,提升村民安全防患能力。开展“我是小小科学家”活动,与湖南科技学院开展农业合作产学研项目,为村里孩子提供课余研学课程,与福寿亭社区、茆江桥社区联姻,邀请城区孩子到村里参与农事体验,让未成年人思想教育课堂走进田间地头。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