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双牌】用榜样凝聚奋进的力量
来自:永州日报 2022-08-11 08:52

榜样引领前行,使命催人奋进。纪录片《榜样6》中通过8名代表人物的典型先进事例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传递着强大的精神力量。

信仰是旗帜、是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信仰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信仰信念,或是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这一比喻形象、生动透彻。信仰信念是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强大力量,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需要的精神动力。信仰,是五十七年如一日扎根边防的“活界碑”魏德友,是“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英雄团长祁发宝,是为国铸盾,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科研专家陈定昌……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奋斗在四面八方,他们用一颗颗赤诚的心告诉我们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伟大的颂歌;他们用行动和付出,描绘出一幅幅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画卷。

榜样是灯塔。跟党走,才能明方向,才能建功立业。101年征程波澜壮阔,101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捍卫民族的尊严。革命战争年代,有“以青春之战,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李大钊,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有“我总想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的瞿秋白,有“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今天,有祁发宝、廷·巴特尔、魏德友、孙金娣、陈定昌、黄大发、张桂梅……他们放弃安逸稳定,放弃世间繁华,选择最苦、最难却最伟大的事业,他们用一生心系群众、恪尽职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履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忠诚履职尽责,为民担当奉献,虽逆行而上,却光芒万丈。他们的动力是什么?是因为他们眼中始终有前行的灯塔。

榜样吹响新时代号角。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 14 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英雄团长祁发宝昏迷中拳打脚踢,苏醒后询问敌人打退了没有,他的戍守边疆誓言:决不能把祖国的领土守小了,守丢了。他重温入党誓词“祖国考验我吧”,斩钉截铁,彰显他用一生践行他的初心使命。他那“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精神让我敬佩,令我感动。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告诉了我,只要祖国需要,耳中有号角,心中有行动。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勇于担当,勇于砥砺奋斗,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祖国建设争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